2008-03-28 04:40:38Bevis and Susan

20080328 親愛的蘇珊(18)

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凌晨四點三十六分
天氣:白天很熱晚上很冷

對喔,火災的事情一定要讓你知道。我就把它貼出來給你看吧!

"火日記"
老子現在還是驚魂未定,一切都要從2008年3月15日凌晨說起。

昨晚接到異常多的派對邀約,但是我不知道哪裡吃錯藥一個也不想去,想說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於是上了個網,洗了個澡,搞一搞大約五點多,準備要去睡的時候,人才剛躺下來,就聽到外面不停的傳來巨響,然後好像樓下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我就想說,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該不會有人喝醉酒吧!因為稍早前有一群女孩一直在馬路上尖叫,所以我也沒在留意。過了大約十分鐘,聲音越來越大聲,我聽到我們家的門被打開的聲音。這時候我想起了波蘭斯基全家在好萊塢被殺的事情,我就想說,我該起來嗎?但我會不會一出去就被殺呀?結果根本不用等你出門,因為他們已經在你家客廳了。然後我就聽到我房間的門被用力的敲,我心中更加害怕。後來就聽到外面的那個男人說,"你家失火了,快起來!!"我才搞清楚。於是我就穿著我的短褲然後一臉又大便又驚恐走出房門,外面一個警察說要帶我去看起火的地點,就是在前面陽台。我隨步跟上,發現下面已經擠滿的看熱鬧的人(這些人也太早起來了吧),那時候我一臉錯愕之外,心中也慶幸沒有被人認出(我有一次就出門的時候被某棟某家的國中媚妹認出來),不過同時也慶幸天氣變冷,所以今晚沒裸睡(但是我出門有聽到某個機掰的婆婆媽媽說:「都要燒死了還睡得那麼開心!!」)。後來當我回過神之後,發現另外一個是有peggy也是睡眼惺忪的出現在我後面,然後有個老伯一直跟他說「拜託你們,我們一整棟的性命都在你們的手上呀!」很明顯的,整棟樓的人都已經在樓下了,但是失火的那一戶的主人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就是我們)。後來警察在登記我的證件的時候,跟我說,起火點是那個門口那個放著枯木的花盆,然後鄰居就說一定是我們家抽煙有人把菸蒂丟到裡面才會燒起來。我心想,怎麼可能,我們家有人抽煙沒錯,但是大家房間裡面都有菸灰缸,客廳也有,這麼冷誰會跑去陽台抽煙。加上抽煙的人正好都不在家,怎麼可能會是我們?然後我就看了一下起火點的屋簷,發現正好我們家屋簷跟隔壁屋簷的中間,有一個洞,加上聽說樓上也是住年輕人,於是我就跟我室友開始揣測一定是有人在樓上抽煙丟下來結果好死不死丟到我們家的枯木花盆裡。然後警察又問我說,我們有沒有跟人結仇?我就心想,跟我結仇的人會恨我恨到這樣嗎?反正我那時候除了錯愕之外也說不出什麼話。後來警察就說他會再跟我們連絡就走了,消防車也開走看熱鬧的民眾也回家,只剩下雪白的陽台跟站在客廳裡面錯愕的我跟peggy。後來我們發現最近一直收到有人要寄給前一個房客的信,然後打給另外一個室友(他人在花蓮工作)他說她們再這里一開始住的時候就有收到了,而且她們四年前就搬進來了。於是我就打給房東跟他講發生的事情,房東人很好,先問我們還ok嗎然後才問說房子有沒有事,後來我就提到神祕的前房客的事情她才說他覺得應該不太可能,不過會去查一下。然後線在我就身體跟精神非常疲勞的坐在這裡把整個晚上的事情打完但是卻睡不著,很怕等等又要有人破門而入。老天呀,你到底要我怎樣?早知道剛剛晚上就該出門了!希望這把火能把衰運都燒掉看事業或愛情兩著之一會不會旺一點或是否極泰來!(不過我們沒聞到燒焦味這件是實在很誇張,但是我真的沒聞道)不過我看等等我就要去看一下滅火器跟想辦法把我們家的鐵窗換個鎖,不然以起火地點來看的話,就算清醒也會被燒死。

消防隊員真的很偉大,還要在半夜來拯救腦殘的我們。大家一定要做好消防措施,不然一出事除了浪費社會資源還要被譏掰的鄰居說閒話(我真的懷疑剛剛消防車進不來就是因為鄰居們把我們家巷子全部擋住,應該拍張照片才對)。還有,不要亂丟菸蒂,不然會把人家房子燒掉喔!!

幹,運氣到底還能多背,媽的。

******************************************************
結果隔天就接到面試沒過的通知
兩天之後家裡淹水
妳說我的生活精不精采?
每天都在玩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