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2 02:50:24SEAN

在飯店打工的時光(家族企業 一)

環亞飯店一開始算是家族企業
因為經營不善 才在這幾年被假日集團買走

不過我要說的 非關龍捲風情節的企業家族恩怨情仇
原來是 我母系的表兄弟姊妹親戚朋友都曾來工作過

老鼠會的會頭 是在飯店當正職會計的小阿姨

始祖是我大姊 從高中寒暑假開始就在環亞做PT
還記得以前管理鬆散的時代 我國三就因為他引薦可以在喜宴打臨工了
根本不用身分證 只要那裡的員工介紹 你就能輕易地來打零工
那時(民國83年)景氣很好 因為從喜宴臨時服務生工資就知道了
一小時一百五

動輒數百席喜宴 開宴後到下班前
內外場簡直是在打仗
出菜的PT老鳥 手臂直徑的菜盤疊個三盤是沒問題的
就像疊樂高一樣 你疊的越多盤 在眾PT面前你就是英雄 是老鳥
廚房內更不用說 我很崇拜用左手就能抓著洗澡盆大的炒鍋 拿起拿落
熊熊的火帶著韻律的轟轟聲

哥哥講過一百次很扯的故事
以前出菜時 服務生不小心把真的魚翅打翻
廚師趕緊用雙手把灑滿一地的湯撈到瓷鍋
叫闖禍服務生趕快端出上菜...

哥哥曾經在吧台做了一年多
也讓他一度對調酒水果裝飾很有興趣 房間裡放好幾瓶基酒
現在結婚了要和大嫂分攤家務 洗刷刷後得要乖乖認輸去切水果
還很自豪自己切出來的水果

姊姊從小很照顧我
當我開始去環亞工讀 他都在旁邊帶著我 告訴我一些規矩細節
開啟了我學做事的經驗 尤其是男服務生常要做的勞力

哥哥姊姊大我七八歲 所以他們算是家族企業第一代
而我.建智.怡文.佑仁.怡君.彥舜.思惠 這幾個年紀相仿的表兄弟姊妹
在飯店一起工作 感情又是更加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