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00:25:08札西達瓦

加油吧...加油吧...

這兩天,心情不是很好,因為很多的事務都變了,很洩氣,但又還沒到放棄的時候,正在懷疑的時候,看了商業週刊的文章[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突然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兩個小生命,各自有各自的宿命,

活潑熱情的大象男孩 - 節取自商業週刊
大象男孩,祥祥,八歲
雙側唇顎裂、氣管狹窄、聽力障礙。
八歲的身軀,困在零歲的語言中。
數千次的早餐、午餐和晚餐,
不曾嚥過一粒米、吃過一片肉、講過一句話...

永不放棄的機器女孩 - 節取自商業週刊
機器女孩,珊珊,八歲
重度肢障、腦性麻痺。八歲的靈魂,困在零歲的身軀中。
被發現前的兩千多個白天與黑夜,她只能盯著天花板,
與年過八十的阿嬤,在海邊百年老屋內,相依為命


一個是先天性雙側唇額裂加上氣管狹窄再加上聽力障礙的罕見疾病的祥祥,而另一個是身體僵直的小女孩珊珊兩個人都是為自己的生命在付出,而身邊的人也都不放棄的陪伴他們...我看到是對生命的狂熱跟堅持,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眾生,正常的眾生,我應該感恩惜福

祥祥的爸爸因為照顧這個兒子太累,而發生車禍,但受傷時,心中念念不忘的是這個兒子...心裡想如果沒有自己..祥祥該怎麼活下去...祥祥從來到世界的第一天到現在8歲,一直用鼻子進食,用氣切口呼吸,並且沒有吃過,一顆糖一塊肉,而珊珊也是八歲一次又一次的對自己的阿嬤說...[阿嬤..你抱不動我,因為我太重了..]也一次一次,在學習復建中,忍著身體的疼痛,哭著告訴自己...珊珊..要加油...我要加油...快到了..我要加油........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真的需要珍惜的是誰,真正感動的是誰?我真的問過自己,我對自己的生命負責過嗎 ??對自己愛的人負責過嗎???對愛我的人負責過嗎??我在思考這個問題....

也許我並沒有很多錢,也許我長的不帥,也許工作做的不好,也許事情不能如自己所願,也許現在對自己能力懷疑,但身為六道眾生中的人,應該是滿足的我,我並沒有缺手缺腳,沒有身體上的大障礙,這是不容環疑的,這就是我該努力下去的原因

我漸漸相信,老天爺把現在的我,放在這個位置,一定有所用意,如果我現在的功能是讓一個人快樂,那麼我就努力的讓這個人快樂,如果我現在需要我讓5個人快樂,那麼我也必須把這個工作做好,因為這就是我的任務,跟現階段的天命..我突然看到這個事情的真相跟本質...加油吧..我為自己加油

上一篇:折翼天使

下一篇:秀秀..自己

心痕 2006-08-17 19:23:02

其實 需要幫助的人 很多 這篇文章讓我很多感觸 我們會支持你 我發現你的心思很細膩 或許玩音樂或著創作的人都如此 你是再哪家醫院當義工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