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1 14:18:35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221)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The Everly Brothers1956出道,1957即以一首《Bye Bye Love》成名,之後亦有多首經典好歌,如《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Let It Be Me》《Crying in the Rain》等,但倆兄弟卻於1973拆夥,各自尋求發展。

1983,兄弟倆決定復合,並準備次年在倫敦的Royal Albert音樂廳演唱。英國歌手、吉他手兼製作人Dave Edmunds跑去聽他門排練,之後和哥哥Don EverlyAlbert Lee ( 英國知名的吉他手,曾參與Emmylou Harris的專屬樂隊Hot Band,及與吉他之神Eric Clapton合作了數年,此次擔任倫敦演唱的音樂總監,想來之前和Dave Edmunds有些交情。) 一起在酒吧喝啤酒,該時,Don Everly邀請Dave Edmunds擔任他們復出後首張專輯的製作人。

Albert Lee (右)與Don Everly同台表演

Dave Edmunds雖欣然接受製作專輯,但專輯尚無充分的歌曲素材,只得向他的那幫英國弟兄求助,包含有Jeff Lynne ( ELO / 電光交響樂團 )Mark Knopfler ( Dire Straits / 險峻海峽 ) 以及前披頭合唱團 ( The Beatles ) 的貝士手Paul McCartney。大家都很捧場,其中McCartney完全以倆兄弟之歌路為設想,且只花了兩週的時間就完成了此首《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Jeff Lynne

McCartney & Don Everly

此曲成為Everly兄弟1984的專輯《EB 84》的第一首曲目,單曲打進告示牌流行榜的第50名,是兄弟倆自1973以來成績最好的歌曲。Paul McCartney也在錄音版中配合彈奏吉他。

【中文歌詞為Google翻譯】

當我愛的時候
When I love
我有一種在天空中旅行的感覺
I get a feeling like I'm travelling through the sky
在夜鶯的翅膀上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當我騎行時
As I ride
我頭暈目眩,但我什至不知道為什麼
My head is reeling but I don't even wonder why
我將乘著夜鶯的翅膀飛翔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I'll fly

高出陸地和海洋
High above land and sea
我會想著你和我
I'll be thinking of you and me
無法要求更好的地方了
Couldn't ask for a better place to be


哦,我能感覺到有事發生
Oh, I can feel something happening
哦,我能感覺到有事發生
Oh, I can feel something happening
哦,我能感覺到有什麼事發生在我身上
Oh, I can feel something happening to me

所以握住我的手
So hold my hand
我有種感覺,旅程才剛開始
I got a feeling that the journey has just begun
在夜鶯的翅膀上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如果你喜歡
And if you like
我們將一起飛向永恆的太陽之地
we'll fly together to the land of eternal sun
乘著愛的夜鶯的翅膀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of love


High above land and sea
I'll be thinking of you and me
Couldn't ask for a better place to be
Oh, I can feel something happening
Oh, I can feel something happening
Oh, I can feel something happening to me

When I love
I get a feeling like I'm travelling through the sky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fly
On the wings of a nightingale

何時歸 2024-08-02 17:23:09

感謝分享:
白天把身體交給世俗,夜晚把身體交給靈魂:http://www.tadarise.tw/shop/extra-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