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12:39:54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087)再度重相逢

此首《再度重相逢》為台灣搖滾男歌手伍佰作詞作曲,收錄於其2003的專輯《淚橋》中,此曲顯然非主打歌,卻成為專輯中亮眼的佳作。

來聽聽伍佰對創作《淚橋》專輯的其中一些說法:

缺陷其實就是魅力
這種改變心境上最大的不同,就是真正承認自己。並不是說之前不承認,以前比較朝想要創造自己,現在則是承認自己,承認自己一切的優點缺點、承認自己有時就是會走音、承認自己吉他彈得沒那麼好……我不要刻意去把它唱得很好,讓追求準確成為唱片的中心。

再度重相逢
很早以前就有一個想法:愛得愈簡單,世界愈大。愛得很簡單,就不會被其它雜念干擾,有一度覺得這種想法似乎口氣太大,但是已經寫了所以……兩個個性那麼不同的人卻會在一起,一定是前輩子曾經深愛過,說好這輩子要再度在一起。

對於愛情,台長我比較相信是因前世有「相欠」,而在今世來「回報、還債」的。並且高度懷疑,有多少夫妻希望來生「再度重相逢」還是換個「新鮮的」?呵呵呵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