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9 14:48:00流浪阿狗

亂七八糟(12)Deanston

前陣子,老婆牌友的女兒 ( 其實也算是牌友,經常湊一腳陪她媽媽娛樂。),因知道我喜歡喝威士忌,臨回美國前送了一瓶酒給我,卻是一瓶已經開過、尚有大半瓶的Deanston ( 汀士頓 ) 。


圖片為網摘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奇妙,有緣的話七兜八轉的就是會連在一起。故事要從大約是1986左右說起,我那時還有在玩「方城之戰」,但基本上都是機構某年長的同事長官邀約的。某日,來了位「新搭子」,介紹說是姓王,年齡應該也長我有個20來歲,好像說是空軍退役,看外表真的是位頗酷的帥哥,但個性溫和、話也不多。我和這位王先生「同桌」過幾次,只知他也是住在機構的宿舍社區,其他的我也沒多問。

多年以後,我才得知這位王先生是機構另位阿姨級女同事的「老公」( 係第二任,有無正式結婚並不確定,也已過世。),我並不認識這位阿姨女同事,但她卻有些來頭,她曾是某知名半導體「教父級」人物的岳母 ( 哈哈,當然不是Morris 張 )。知道了這層關係之後,我阿Q式的幻想,既然我是「繼父」的朋友,倘若是遇到大家在一起的場合,禮貌一些該稱我一聲「什麼叔」吧!? 哈哈哈哈! 我曾和這位「前女婿」有過一次較近距離的接觸,是1992在一場立委選舉的飯局之前,由於他對候選人有所不滿,管是否是同黨同志,也不給召集人 ( 很Nice的一位長官,可惜後來因「父親節吃飯風波」下台 ) 面子,講了一些不爽的話後,扭頭就走人。以我的觀察,這位「前女婿」的言行作風真的像是位「梟雄」,果然,後來連「台灣人」都不想當了。

好,故事至此,開頭說的老婆的那位牌友,就是「梟雄」的前岳母,而送我酒的當然就是「梟雄」的「前妻」了。「前妻」和我老婆也滿投緣的,常會送一些她自己烘焙的糕點之類的,而由於都有加「肉桂」,口味我並不是很喜歡。有一次,送了一碗菜,因不知中文該怎麼說,還附了張菜名的字條 – Hungarian Goulash,我上網去查了一下,應該是「匈牙利燉牛肉 / 湯 (?)」,口味有些類似我們家天冷常會做的「羅宋湯」。



Hungarian Goulash ( 網摘 )

據「前妻」告訴我老婆,她在美國有「調酒師」的執照,也曾在酒吧工作過,而這支Deanston即是在酒吧時同事介紹她喝的。某日她在「全聯」購物,發現竟然有賣這支酒,當然立馬就買了,有時晚上自己一人小酌。我平常都是喝黑牌的Johnnie Walker,初嚐這支「Deanston 傳承」( Deanston另有其他不同年份、風味的酒,為便於區分,這支被稱為「傳承」),只感覺較為濃郁,完全喝不出網路所介紹此酒的各種風味,不過,喝了幾次之後,就有點喜歡上了。

汀士頓1785傳承雪莉桶二次陳釀單一純麥威士忌: ( 非為推薦,僅供參考。)

色澤:深琥珀金
聞香:在雪莉桶濃厚香氣中,充斥著熱帶果乾,奶油太妃糖及巧克力的香氣,以及獨特蜂蜜氣息,悠長且平衡
口感:一入喉帶出濃厚蜂蜜香草奶油滋味,緊接著熱帶水果乾香氣,伴隨醃漬後的水果風味於舌尖迸發,並接續著出現經典柑橘及些許辛香料風味,層層堆疊出令人驚艷美好的口感。純飲外更適合與高檔肉類食材搭配。
餘韻:細緻的醃漬水果清香及微甜奶油巧克力餘韻

我也因此特地跑去「全聯」想買這支酒,但未尋獲,或許是特定的分店才有售吧。前幾天,乾脆上網搜尋離家較近的經銷酒行,並先電話連絡看是否有貨,也問了價錢還OK,就直接開車過去,本想買兩箱 ( 12瓶 ),但竟然被勸先不要買太多,說以後可能還會有促銷送酒杯之類的云云,但我覺得恐另有隱情 ( 缺貨惜售?),結果還是只搬回了一箱,依我每天喝的量,應該撐不過2個月吧!呵呵,只能到時再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