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0 14:58:55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1033)I Can't Stop Loving You

此曲為美國鄉村歌手Don Gibson所寫,1958作為另首《Oh, Lonesome Me》的B面發行,結果正反兩首都成為熱門曲。另位鄉村女歌手Kitty Wells,在稍後翻唱此曲,竟和Gibson的版本(#7)同時打進鄉村排行榜 (#3)。Don Gibson於2003過世(75歲),此前有超過700位藝人歌手錄或唱過此曲。

-



Ray Charles是位黑人盲人歌手,之前以唱福音及節奏藍調歌曲而有些知名度,但他卻願打破自己的窠臼,想出一張鄉村及西部歌曲的專輯,他的製作人集合了約150首的經典鄉村歌曲的錄音帶,供Charles來聽選。1962,Ray Charles推出了一張《Modern Sounds in Country and Western Music》專輯,此首《I Can't Stop Loving You》即收錄在其中。此張專輯非常成功,才一個月就賣出超過70萬張,由於電台DJ喜歡播放此曲,使得Charles的版本逐漸流行開來。此時,有位名為Tab Hunter的白人歌手聽到後,即推出自己翻唱的版本,Charles忽覺苗頭不對,怕被搶了風頭,才匆忙地推出此曲的單曲。Charles的版本在1962竟囊括了告示牌「熱門」、「節奏藍調」與「現代成人」等三個排行榜的冠軍,也成為此曲最為經典的版本。

明天就是除夕了,而年初三是西洋情人節,祝大家新春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沒情人的也沒關係,就來聽歌吧!^^

延伸閱讀:
亂談(763)Woman ( Sensuous Woman )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abidog01/post/1372980162

亂談(543)Sea of Heartbreak
https://mypaper.pchome.com.tw/tabidog01/post/1364112193

-

-

葉璦菱的國語版,也唱得是沒話說。

[Chorus]
(I can't stop loving you)
I've made up my mind
To live in memories of the lonesome times
(I can't stop wanting you)
It's useless to say
So I'll just live my life in dreams of yesterdays
(Dreams of yesterday)

[Verse 1]
Those happy hours that we once knew
Though long ago, they still make me blue
They say that time heals a broken heart
But time has stood still since we've been apart

[Chorus]
(I can't stop loving you)
I've made up my mind
To live in memories of the lonesome times
(I can't stop wanting you)
It's useless to say
So I'll just live my life in dreams of yesterdays

[Verse 2]
(Those happy hours) Those happy hours
(That we once knew) That we once knew
(Though long ago) Though long ago
(They still make me blue) They still make me blue
(They say that time) They say that time
(Heals a broken heart) Heals a broken heart
(But time has stood still) Time has stood still
(Since we've been apart) Since we've been apart


[Chorus]
(I can't stop loving you)
I said I've made up my mind
To live in memories of the lonesome times
Sing the song to me
(I can't stop wanting you)
It's useless to say
So I'll just live my life of dreams of yesterdays
(Of yesterdays)

我不能不愛你 相識不容易
茫茫人海無所寄 只有你在心裡
我怎能不愛你 相識不容易
茫茫長夜多淒淒 我願陪伴著你
過去的你 我不在意
過去的你 我不在意
一切如春夢 不必再提
一切如春夢 不必再提
從今天起 只有我和你
從今天起 只有我和你
只有我和你 永遠不分離
只有我和你 永遠不分離
我怎能不愛你 相識不容易
茫茫長夜多淒淒 我願陪伴著你
過去的你 我不在意
過去的你 我不在意
一切如春夢 不必再提
一切如春夢 不必再提
從今天起 只有我和你
從今天起 只有我和你
只有我和你 永遠不分離
只有我和你 永遠不分離
我怎能不愛你 相識不容易
茫茫長夜多淒淒 我願陪伴著你
我願陪伴著你
我不能不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