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3:35:18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824)Beautiful Sunday



此曲為英國流行歌手Daniel Boone與人所合寫,而由他自唱收錄在1972與歌曲同名的專輯《Beautiful Sunday》中。此曲當年在台灣是紅到不行,但看在各國排行榜的成績,只有在德國、紐西蘭、挪威及南非獲得冠軍,在美國告示牌熱門100排行榜僅為第42名,連在自己所屬的英國,也只得到第21名。

其實,Daniel Boone之前在英國也有首入榜熱門曲《Daddy Don't You Walk So Fast》 ( 1971 / UK # 17 ),不過,才隔年就被Wayne Newton的版本給幹掉了 ( US # 4 ),取代成為了最知名的版本。故大家真正記得Daniel Boone的歌,就只有這首《Beautiful Sunday》了,所以,Daniel Boone也被列為是「一曲歌王」。

此曲在全世界銷售超過2百萬張,也在1972獲「滾石音樂雜誌」頒予「Most Likeable Singer ( 最受喜歡的歌手?)」獎項。1976,Boone將此曲在日本重新發行,在日本的「Oricon單曲排行榜」獲得了冠軍,並在榜內停留了3個多月。此曲也一直是外國歌手在日本賣得最好的單曲。

延伸閱讀:亂談154《Daddy Don't You Walk So Fast》/ Wayne Newton
http://mypaper.pchome.com.tw/tabidog01/post/1325299850

此影音為原CD音樂配上現場演唱畫面


Sunday morning up with the lark
星期天早晨隨著雲雀飛翔
I think I'll take her walk in the park
我想我會和她到公園散步
Hey, hey, hey, it's a beautiful day
嘿!真是美好的一天

I got someone waiting for me
我有個心愛的人在等著我
When I see her I know that you'll say
當我見到她,我想你會說
Hey, hey, hey, it's a beautiful day
嘿!真是美好的一天

Ah, ah, ah, beautiful Sunday
嘿!真是美好的一天
This is my, my, my beautiful day
這是我美好的一天
When you say, say, say, say that you love me
當你說:你愛我
Oh, oh, oh, oh my, my, my, it's a beautiful day
噢,天啊!真是美好的一天

Birds are singing, you're by my side
鳥兒在歌唱,你在我身邊
Let's take the car and go for a ride
讓我們開車去兜兜風
Hey, hey, hey it's a beautiful day
嘿!真是美好的一天

We'll try only follow the sun
我倆將努力追隨陽光
Make on Sunday who want to know
讓每個人都了解星期天
Hey, hey, hey it's a beautiful day
嘿!真是美好的一天

【中英歌詞摘自YaHoo奇摩知識 「星凌」的回覆】
Kalpa Pharmaceuticals 2018-12-25 21:51:09

Found your post interesting to read. I cant wait to see your post soon.
Good Luck for the upcoming update.This article is really very interesting and effective.

熊爸 2018-04-22 23:05:16

印象中幾乎隨處可聽到,有如國語歌藍天白雲,聽到頭皮發麻!

版主回應
這就是現今所謂的「洗腦神曲」吧!^^

我最受不了的是過年的歌曲,像是《恭喜發財》、《新年到》……這些
還好電視台終於有了覺悟,這兩年已鮮少在唱。
2018-04-23 05: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