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07:50:37流浪阿狗

老歌亂談(十八)Lost highway


上禮拜的跨年晚會,謝金燕的鋒頭可出大了,直到昨天還看到有電視台在讚她,敬業努力的藝人果然就會受到大眾的肯定。可惜的是她除了那首《練武功》之外,就沒有什麼其他讓人印象較深刻的歌曲,老是要靠請吃「冰淇淋」也不是個辦法。 

我一直很疑惑的是,不論是歌星還是合唱團體,為何有些就是好歌連連,有些終其一生卻只有一首成名曲?隨便舉例,像灰狼羅伯(LoBo)或是清水合唱團(C.C.R.),我就覺得他們的歌幾乎是支支好聽。這可能和替他們寫歌及選歌的人有關,當然更有的是靠自己的才華創作的。 

在我們那個年代,喜歡西洋音樂應該算是有些新潮前衛,但我發現件奇怪的事,即使是大家眼中的「老土」,也會哼上幾句強尼荷頓(Johnny Horton)的《Wispering Pines》或是《All for the love of a girl》,可見他的歌在當時有多麼的風行,而可惜的是他英年早逝,35歲即死於車禍,不然他的好歌應該更多。 

今天要介紹的是他比較冷門但也是我很喜歡的《Lost Highway》。

 


 

I'm a rolling stone all alone and lost

for a life of sin I have paid the cost
When I pass by all the people say

he's just another guy on the lost highway

I was just a lad nearly twenty two

neither good nor bad just a kid like you
And now I'm lost too late to pray

Lord I've paid the cost on the lost highway

Now boys don't start to rambling round

on this road of sin or you're sorrow bound
Take my advice or you'll curse the day

you started rolling down that lost highway
(Lost highway)


再來聽一首《Mr. Moonlight》

老頭和伊某 2013-01-29 19:34:59

原來有這麼長一段淵源,原諒我還真的沒甚麼印象,一定是老豆當時太迷人,才讓我沒發現這裡有朵奇葩,啊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想,從這次之後妳應該對本網友就比較有印象了吧。哈哈哈!

順便幫妳宣傳一下,當年妳放在網站首頁的那張相片,真的是拍得很水的正妹照,而且據本倫所知內在也很有料……,阿我是指文筆好啦,一系列的「大哥的女人」從大馬寫到大學,很精彩好看。阿現在是輪到米豆當「大哥」囉?哈哈哈!
2013-01-29 21:03:12
老頭和伊某 2013-01-29 13:56:09

這我倒要請教一下。「早在妳還沒嫁給老豆之前我就是妳的粉絲了」是啥咪意思? 我們相知相惜這麼久了嗎?

咦奇怪真的,你是從哪時候哪裡冒出來我現在還是霧煞煞。我只有一個模糊的印像某一天你從某個頁面跑出來這樣說:凱莉姑娘。

真下了我好一個大跳呢。以為是神出鬼沒到處結交紅粉知己的威廉在叫我。(那個威廉請你不要對號入座)

版主回應
好吧,是妳要我說的ㄡ。妳之前的個人網站是不是叫「嬋寶寶(的窩?)」,放在首頁的是不是一張穿長靴戴太陽墨鏡半蹲在雪地的相片?有沒有去歐洲玩?有沒有順道去那位「珠頭大哥」在荷蘭的辦公處?那時妳的暱名是不是叫Kelly?那時妳有嫁給老豆了嗎?呵呵,好像還沒有吧!

後來妳有沒有常在「珠頭大哥」的留言板出沒?我還記得有位長得也很漂亮的「糖果夫人?」嫁到舊金山灣區去了,有沒有印象?我之前的暱名一直是「遊民」,直到在妳「舊梗新活」的網站和人撞名才改的。

妳對我沒印象沒關係(大概是妳那時忙著和老豆談戀愛而看不到其他的),反正我就是妳的老粉絲就對了。哈哈哈哈!
2013-01-30 03:48:08
老頭和伊某 2013-01-27 16:38:26

我沒覺不妥啦,純啦勒開玩笑。而且你粉絲不少,相談甚歡,不一定要對我服務周到,哈哈!

版主回應
別人可能不清楚,早在妳還沒嫁給老豆之前我就是妳的粉絲了!貴客光臨,當然不能怠慢,別客氣!有任何事請儘管吩咐。哈哈哈! 2013-01-29 08: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