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8:14:06流浪阿狗

神通兄弟(二)


天眼第一 「阿那律尊者」

老蔡到底有無神通我不知道,但他不時會有一些怪異的行逕。例如我們去鄰近的景點旅遊,當車子進入山區,他會忽然打開窗戶向外揮手,問他,說是向「山靈」打招呼。有時在他家聊得比較晚,也會忽然向上揮手作驅趕狀,口中同時喊出走開之類的話,剛開始還真的被他這種舉動嚇一跳。老蔡當然不是在趕蚊子,後來只要看他揮手,我們就會說:怎麼,又來了?有一次,老蔡也是忽然對著走廊較遠的幽暗處叫道:『你在那裡幹什麼!?』問他,說是有一黃衣女子倚著牆在啜泣的樣子,我說:『那你叫她今天晚上跟我回家好了!』大概過了五、六天,我忽然想起黃衣女子的事,問說後來如何了?老蔡說:『她跟了你回去,但你沒有幫她解決問題,所以又回來了。』哇哩咧!真的假的?被他這一說還真有些頭皮發麻。由以上他的那些舉措,很明顯的老蔡是想讓我們知道他有「天眼通」。所以有一回我問他「那個東西」長得是何模樣?回說:『就是你所想像最醜的樣子。』這不等於是廢話?誰不知道「一切唯心造」!

 

老蔡也喜歡替人看命,還真的常有人來找他看,但她母親非常反對,說會折自己的壽。我也讓他看過一次,說過些什麼已完全不記得了,只覺得他的算命功夫不怎麼熟練有點像是半仙。家姐也請老蔡看過一次命,認為說的很準。後來家姐罹患乳癌,在四十七歲癌細胞復發的末期,仍然對生命充滿了信心,因為她深信老蔡算她在四十九歲時才會有劫難。雖然沒算準,我還是非常感謝老蔡

 

第一次見到老蔡的大哥,是在某間酒店。知道大哥有來,當然要去大哥的包廂敬酒。大哥那時約五十來歲,壯漢身材、皮膚黝黑,腳蹬白色休閒鞋,身旁有位小弟,後聽老蔡說那是他的同輩兄弟阿彬。大哥說,看老蔡有些生意頭腦就讓他去作生意好了。另外,大哥喝的是白蘭地,還很內行的解釋說:『歹勢!阮喝這個馬係愛加冰塊。』後聽人家說,老蔡的大哥並不是那種動不動就喜歡逞兇鬥狠的角色,在幫中屬於「文將」,各方的關係也不錯,一清時並未被掃進去,但聽說還是有點耽心的躲了一陣。

 

每到農曆新年,老蔡都會在他家的佛堂閉關,除夕進關初三出關,聽說閉關時只喝水。我們幾個好友都會在他家等他出關後一起喝酒,但三天沒吃飯,看得出他身體十分虛弱,連稀飯都喝不多。可能自知耗不住,在後來的過年閉關就改為兩天。

 

有一次我問老蔡到底具有何種神通?他說有「天眼通」及「他心通」,我不太以為然。但老蔡有個本領卻是讓我佩服的,就是看「元靈」。我其實也不清楚「元靈」到底是什麼?好像和個人「護身靈」「背後靈」有些關係。而凡是被老蔡點出來的包含有大象、羊、熊、狗等,甚至還有鶴、金魚、鳥、鵜鶘這些,經和當事人對照,不要說是外型、動作,我覺得有些連個性都有相當程度的吻合。老蔡說我老婆的「元靈」是「黑豬」,我老婆聽了氣得要死,老蔡說:豬有什麼不好?豬是躺在那裡給別人養,很好命哩!(待續)

 





 

上一篇:神通兄弟(一)

下一篇:最後一把武士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