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4 03:44:30tabby

突然想念台灣

最近,父母回台灣探親訪友,媽媽在家庭群組發信息,說每天都很開心。不久後,他們會啓程去大陸,探視我的二姑及大弟。

和久違的親朋好友相聚、話家常,比起待在溫哥華,以孫子們為重心的單調生活,肯定是更輕鬆有趣。

幾天前打電話給媽媽,她正在和她三姊聊天,也就是我三阿姨,我也順便問候一下。三阿姨說我媽誇獎我,在美國賺大錢,我只是亁笑地回應沒有啦(是真的還好)。三阿姨又問我什麼時候回台灣玩,我說有機會一定回去探望。

上一次回台灣,是1998年,那時媽媽與大弟仍住在台北的家裡。我和高中同學聚餐,也去了花蓮見媽媽那邊的親戚。之後,生活的忙碌,沒時間也沒閒錢,一晃就二十六年了。

如果有機會回去,拜訪親戚是一定要的。剩餘時間,大概會千山我獨行,探索一下生長、住過的地方,見證它們的變化,找尋舊時記憶。

不像爸爸至今仍與香港中學及台灣的大學同學們聯絡,我的故人們早已不知去向,對他們而言,失蹤的應該是我吧。

 

P.S. 首張是 Meadow Lake 的極光,C 在家前院拍攝的。雖然我不住那裡了,對於極光消息比他還靈通,每次叫他出去看,他都不太有興趣,真是浪費了住那裡的天時地利。

這兩張也是同一天的 Meadow Lake,C 的傑作。倘若,多年後想起曾住過的地方,極光會是我想念 Meadow Lake 的回憶之一。

這三張是同一晚小弟拍的,他住在大溫哥華地區。

上一篇:又一個月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