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3 04:50:23tabby

轉眼八年

九月有兩個大日子,月中是 Obi 的忌日,月底是 Kylo 的生日。

Kylo 八歲,也意謂著上一任狼犬寶貝 Vader 離開,也有八年了。Gone but never forgotten,有些事物不管過去多久,都不會從記憶中磨滅。

當初 C 尋找狼犬幼幼,就是以替代 Vader 為主旨,想幫我走出失去愛犬的傷痛,及讓我停止玩昂貴的手遊。

育種人在一千公里外的溫尼伯,透過相片從三隻公幼犬裡去挑,因為猶豫不決,黑色項圈的被買走,只剩下紅色及彩虹項圈的兩隻。戴著彩虹項圈的 Kylo 雀屏中選,因為牠長得像 Vader 小時候。

其實三隻都很像,我們才很難抉擇。然而,大部分狼犬幼幼,長相毛色都相似,只有在長大之後,才會顯現不同花色。

替代 Vader 這個責任,非常艱鉅,畢竟牠是我的第一個狗寶貝,在我心裡的份量,不能言喻。把這個任務加諸在新來的 Kylo,實在不公平,彼此個性南轅北轍,任務註定失敗。

沒有誰可以替代誰,每隻毛孩都是獨特的,我當然明白,但我總不知不覺拿牠倆相比,感嘆為何 Kylo 這麼不親人不親狗!我多想帶牠去人多的街頭散步,像帶 Vader 一樣。或是去健行,不必擔心遇到陌生狗。

我透過 Vader 的濾鏡去看牠,看見了反差,以為那些是缺點。事實上,Kylo 非常棒。牠不親人親狗,是因為只傾心認定的家人,只要獲得牠認可,牠是很友善的。C 的兩個朋友,是家庭成員之外,Kylo 接納的人。

Vader 八歲時,已需要輪椅輔助,Kylo 卻能生龍活虎地跳上跳下我的床。從小到大,健康如牛,沒有過敏的體質,更不會挑食,只有今年有血尿,結紥後傷口感染,癒合較慢。牠去獸醫院的次數,一隻手數得出來。

Kylo 不會特別黏人,但也有鐵漢柔情的撒嬌時刻,能夠成為牠鍾愛的媽媽,我真有福氣!如同牠小時候的彩虹項圈,我的生活因為牠而多采多姿。牠不是 Vader 的替代,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Kylo 來美的第一個生日,自然不能潦草地過。我買了安格斯牛肉,給牠加餐。

專注於煎牛肉的我,突然覺得右腳有潮溼的感覺,原來 Kylo 聞香而來,口水一直滴在我拖鞋上,都滲透襪子了,被我發現牠才趴下等待。

有好吃的,也不會少 Rosie 一份。

兩隻的牛肉份量都是十六塊,我問 C 要不要從 Rosie 碗裡夾兩塊給壽星,他說 Rosie 年長該多一點,不如從 Kylo 碗裡夾兩塊過去。C 偏心 Rosie 的地步,讓人翻白眼。

Kylo 的毛比 Vader 柔軟很多,尤其是頭,而我是世界上數一數二能摸牠頭的人,多幸運啊!

不像 Rosie 喜歡討摸摸,牠算是跟班的,我去不同房間,牠也要一起去。

這個沙發被 Kylo 侵佔,我已經很少坐,很高興 Kylo 喜歡,沒有白買。

2015年的 Vader,神采飛揚,誰想得到牠過不了九歲生日。

這是2012年住在安大略省,和 Vader 與 Obi 出遊健行的快樂時光,還是很想念牠們。

上一篇:你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