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8 04:32:28tabby

再訪 Jasper

2017年五月我又來到 Jasper,一方面是我生日,一方面是慶祝我戒掉手遊,全家一起出去玩,兩人四狗外加一隻鸚鵡。陣仗大,我們開了一輛老舊的 station wagon。

這輛 station wagon 當年載了所有毛孩,從安大略省遷至薩省,中途在溫尼伯緊急修車,很難忘的經驗,但絕對不想再重複。皮卡的後座折疊上去,四隻中、大型的狗是擠了一點,鸚鵡的運輸籠再放進來,空間的確不足。是要大家坐得舒服,但承擔拋錨的風險,或者像沙丁魚在可靠的車子裡八小時,真是為難!

這一次,我們也在 Jasper 市區停留,遛狗之外,也吃午餐及逛紀念品店。上回封住的 Icefields Parkway 我們也去了,拜訪了有名的 Columbia Icefield。因為帶了狗,我們沒有去坐特殊的巴士深入冰川,也沒有嘗試 skywalk,或許可惜,但帶著毛孩,有另外的玩法,是不一樣的體驗。

高齡的 station wagon 上坡比較吃力,所以我們決定不繼續南下,返回 Jasper 的周邊。其實 Jasper 國家公園有很多景點,山高水清,處處桃花源。除了 Columbia Icefield,我不太記得其他的地名,但快樂的回憶是深刻的。

我們很久沒有這樣全家出遊,也不可能原班人馬同行了。對於時光飛逝,我有特別的感觸,現在,我非常期待聖誕節回家⋯

才隔兩個月,街頭景象就完全不同。

進入 Jasper 國家公園,在市區停留是要門票的,如果只是路過就免費,加拿大國慶日那天所有國家公園也免費。

  

那些深色似洞穴之處,有水流傾洩而下,瀑布在冰之後流動,很稀奇的景象。

 

這是 Icefield Parkway 路上的 Tangle Falls,國家公園內的七大瀑布之一,部分仍在冰封中。

 在 Columbia Icefield 遊客中心的露台,左看看右看看,對面就是冰川,風景優美。而山區氣候變化無常,上一分鐘還藍天白雲,下一分鐘灰色的霧霾就出現了。

從冰川往回看,巍巍的遊客中心與旅店。

以冰川為背景,到此一遊的照片是一定要的。那天雖然艷陽高照,其實很冷,走向冰川有走入冷凍櫃的感覺。

 

這個好像是 Athabasca Falls 吧⋯

Athabasca Canyon 的樣子,當時應該要照一下公園的告示牌,才不會遺忘。

 

這個我確定是 Sunwapta Falls,比對了網路圖片。

公園的另一處比較平緩,也沒有人,放狗仔們自由一下。 

 

一家人的背影,這就是幸福的模樣。可惜少了 Yoda,牠在旅館房間內看電視。

這個高地在公路旁,登高望遠的好去處,而且沒人!

在坡上遇見三隻 Big Horn Sheep,是母羊與小羊,誰知道 Pepper 這老狗突然童心大發,追著牠們跑下山坡,叫也叫不回,真怕牠被踢一腳。還好牠最終想起了牠早不是農場狗,乖乖回來了。

 

在公路旁的一群 Big Horn Sheep 單身漢,不知這是春天鬥毆之前的派對,還是之後的聚會?

母羊也有自己的團體,在 Jasper 附近。

 

旅途上也看到黑熊,這都是鏡頭拉近的效果。有些人靠近拍照,自己活膩也罷,如果害到黑熊因傷人而被射殺,就太可惡了!

這些山我都叫不出名字,很榮幸能路過,欣賞它們的壯觀。

Japer 不若 Banff 國家公園有名,我也沒去過 Banff,但我覺得穿越 Jasper 國家公園的公路比較漂亮,非常適合開車漫遊。從 Meadow Lake 去溫哥華必經之路,我走過多次。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去一次。

荷塘詩韻 二 2023-10-08 08:31:51

黑熊 。 能遇上 得小心安全, 不然真的風險不小。

四隻狗兒 兩個大人 還有鸚鵡 那真的很擠 很熱鬧啊。 絕對不寂寞。



Jasper 冰山 好美 這樣的旅行也充滿挑戰 回憶

版主回應
住在 Sunshine Coast 時有幾次近距離偶遇黑熊,還好都沒有事。

的確是很熱鬧,美麗的風景,美好的回憶。
2023-10-09 01: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