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4 02:47:45tabby

北卡的華盛頓

幾個星期前的周六去了華盛頓市,此華盛頓非美國首都的華盛頓,它在北卡羅萊納州 Pamlico River 河畔,大約一萬人口,是第一個以美國首位總統名字任名的城市,距離我住的地方一小時車程。

當天的目的是保養車子,周六還有營業的通用車廠少之又少,一小時的路程不算什麼,就當作順便觀光。實際上這個市鎮也沒讓我失望,閒適的氣氛,漂亮的風景,當天的河邊公園還有現場樂團表演,演唱的是郷村基督歌曲。

北卡算是美國的南部,當時的南北戰爭,它是站在 Confederate 這邊的,州內發生許多戰役,尤其是北卡的東部,這個華盛頓市也有戰爭的遺跡。一般熟悉的歷史將南北戰爭定調為解放奴隸之戰,看過相關史料,有時覺得事實也許不是那麼簡單。奴隸的確存在,但是階級或者不是那麼絕對,否則為何在戰爭爆發之前,一個黑人能從奴隸變成南卡州最大、最富有地主之一?一個黑人女性成為 Edenton 最有錢的成功人士?

有一說是南方為了保衞他們 way of life 及他們的自主權而戰,不管對或錯,在我這個現代人看來,為了守護一個信念而不惜犧牲,兩方都值得尊敬。在這個似是而非、黑白顛倒的世界,我覺得需要多一些那種精神。

我喜歡北卡的郷村小鎮,閒暇的步調,和善的氛圍,信奉耶穌的人們,終於,I'm somewhere I belong!

華盛頓市以螃蟹為名,我不喜歡吃需要我動手剝殻的東西,所以對我沒有吸引力,但這些裝置也太可愛了!

坐在鞦韆上看向 Pamlico River 很愜意,但那天太熱了,站著不動也會流汗。

華盛頓市的 Pamlico Sound 是美國第二大淡水與海洋會合的河口,市內的展覽館詳細地介紹了地理生態。從展館後方看出去,坐著船沿河流上溯,釣魚捕蝦蟹,也許可以看見鱷魚喔! 

在市中心閒晃,一路上都聽見音樂,抬頭一看,原來路燈上掛有揚聲系統。

來到美國,很多人家或商店會掛國旗,尤其是鄉村。大部分美國人都很愛自己的國家,也以國家為榮,他們對軍人與榮民非常尊重,這一點我是深深崇敬的。

上一篇:跨十一州之旅

下一篇:再訪 Jas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