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11:47:26tabby

Land of the Free

沒有想到,竟然在2022年,來到小時候嚮往的國度定居及工作了!

離開了工作快八年的公司,及住了久到忘了年歲的加拿大,不捨的是家人,但決定過程其實是快狠準的。我想換個環境,想呼吸比較自由的空氣。

比照過往跨省搬遷的模式,C暫時留下處理房屋及事情,我帶上Rosie及一車的物品,踏上了五千公里的跨國之行。其實我比較想帶Obi,因為我是牠最喜歡的人,但是因為牠時不時有尿不出來的問題,需要C幫忙擠出,C覺得我沒辦法照顧牠,堅持把牠留在身邊。說到底就是C很清楚我對毛孩們及鸚鵡非常捨得花錢,如果Obi毛病發作,我會馬上帶牠去獸醫那裡導管引尿。

原本打算把鸚鵡也帶著,偏偏加拿大這邊的證件趕不上,千叮嚀萬囑咐C好好照顧留下的寶貝們,我先前往「拓荒」了。

我想我是真的不如當年勇了,五天開車五千公里,真的好累!沿途穿越許多州,沒時間遊覽是很遺憾的事。我也想早點出發,偏偏車子維修保養因為零件運輸延遲而耽擱了。在懷俄明州山區遇雪及封路,也是蠻驚嚇的。想當年冬天雪夜在安大略省北部的蜿蜒公路馳騁,眉頭都不皺一下,如今大白天的路上稍微被雪覆蓋,就開始冒冷汗。

如今在北卡羅萊納州已快兩個月了,這裡的天氣實在太棒了,一到週末就和Rosie去探索不同的公園。我可以理解C不肯讓我帶Kylo的原因,畢竟Rosie聽話、平和,也會護家,有牠在身旁C比較放心。

一人一狗的日子僅管逍遙,我仍然期望一家人團聚的日子快點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2-04-11 18:45: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荷塘詩韻 二 2022-04-10 13:07:50

太棒了 恭喜 來到 Land of the Free

好厲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