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4:16:38tabby

最後一夜

好一段時間沒作生活紀錄,日子也是一天天忙碌地過。以為不去想,就什麼事也沒有。一度覺得,Vader 背上水腫漸消,沒有呼吸急促徵兆,是天父應允了我的禱告。只要牠吃睡正常,我可以忽略很久不見牠開心笑容的異狀。

週末替 Vader 擦澡時,發現牠久躺的一側,後腿毛快掉光,有褥瘡跡象,腹部也腫腫的。晚上讓牠躺另一邊,牠卻整晚不安穩,嗯嗯啊啊非常不舒服,一躺平就不能自己回復趴姿,更令牠焦慮地嗚咽。我第一次驚覺到,把 Vader 留在身邊,是不是折磨牠。

我多麼希望不必上班,每天陪 Vader 或一起出去玩,直到最後一刻牠自己決定離開。現實卻是牠無助地在床上消磨一天,C 忙著裝修的事也無太多時間。週末出門,多是為了家中裝璜,想帶牠一起,C 不願意我也沒堅持。除了給牠買玩具,我真的不是稱職的媽咪。

有時候,我真想回到一人一狗相依為命的過去。至少那些時光,我的空閒都是屬於 Vader 的,沒有惱人的房子問題,也不必遷就誰。我是牠的全部,而牠也是我在異鄉的依靠。

我不知道讓 Vader 安樂死是不是正確決定,每次問牠想不想去天堂,重拾跑跳的能力,或是癱瘓地在媽咪身邊,等待終點,眼睛就不爭氣起霧。我只想要給牠最好的,如果牠可以回答,也許我的心痛會少一些。

明天以後,Vader 就從我生活中消失,我的假哭或真傷心,都不會有牠來關切,吃飯時也聽不到急切地催促。半夜醒來,再也看不見牠熟睡的形影,摸不著牠溫熱的身體。沒有 Vader 的日子,讓我感到心慌…

今晚是 Vader 的最後一夜,我想牠壓根想不到,心愛的媽咪要放棄牠了。倘若我的抉擇是錯的,Vader,請原諒媽咪好嗎?

 

3/22/16

 

我的寶貝,我永遠的小王子,你對媽咪的耐性,遠超過我對你的耐心。


 

我不在乎你的外表,再老再醜都是心肝,你無法表達身體的痛苦,卻令我心疼。


 

你是否努力忍耐著身體不適,或者純粹休息當中?


 

行動比以前更不便的你,還是抵擋不住最愛的玩具誘惑。


 

八年多的短暫時光,我會努力寫下每個和你有關的點滴,我最摯愛的寶貝!


 

我會非常想你,非常悲傷,但請不要惦記我,也不要慌張我不在身旁,奇奇與 Spook 會陪伴你,直到我們重逢那天。

上一篇:時間到了嗎

下一篇:Rosie

美好生活 2020-07-18 11:42:42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

荷塘詩韻 二 2017-09-07 08:10:29

二零一七 九月上旬了,時間過得真快, 希望即便沒po文,Tabby一切安好。

Sophie 2017-09-06 15:48:16

Tabby,妳好嗎?
突然發現部落格的雜草跟人一樣高了。
也想念起妳了。
我好久好久好久沒寫文了。大概只是在臉書發廢文吧。
不知道這篇的留言妳是否會看到。留下我的臉書。
希望有機會再繼續跟妳聊下去~

問好Ta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