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6 16:56:29tabby

有錢能使鬼推磨

去年六月九日隻身來到 Meadow Lake,轉眼間已一年多了。經歷了風景、人文變換的衝擊,冬季漫長酷寒的摧殘,夏暑飛蟲蚊蠅的肆虐,我還堅守在這裏而沒逃之夭夭,效法的就是打不死蟑螂的精神…其實是,有錢能使鬼推磨啦!

住慣大都市的人,應該不會喜歡小鎮生活,欠缺大購物商場,沒有各式各樣美食,更別提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了。曾在小鎮住過很長一段時間的 C,從沒造訪過 MeadowLake,也對小鎮充滿偏見,一直不肯婦唱夫隨。最近,他改變主意,不是因為我的洗腦,而是認知兩個家花費太大。

是的,我們要告別安大略省,舉家遷到薩斯克其萬省,弟弟們口中鳥不生蛋的 Meadow Lake 來。他們有所不知,這裏的鳥兒生的蛋,也許比人口還多!好吧,可能沒那麼誇張,但這市鎮周邊的牛羊馬加一加,應該是超過號稱五千的人數。

我從來沒住過鄉下地方,有人問我「How do you like Meadow Lake」,一開始需要自我催眠地說「I like country living」。這不是說謊,因為我真的比較鍾意鄉村生活,只是不太確定此處符合我夢中依山傍水的地點。不知是否自我催眠成功,我漸漸覺得,只要鴕鳥地忽略那又長又凍的嚴冬,久住 Meadow Lake 也不賴。絕對不會塞車,居民單純友善,工作同仁都很和樂。

誠實說來,鄉居的所有優點,最後仍抵不過一個市儈的理由:有錢能使鬼推磨



去年十二月拍的 Meadow Lake 市中心,應該不是週日,因為週日的市中心像被遺棄的鬼城。



這裏的另一優點是雪沒有安省的 Barrie 多。雪或凍,真是難選擇啊...



某天下班後看見的,疲累的一天後之小確幸,我很容易滿足。



奇怪,薩省的彩虹,是特別容易讓人感動嗎?



北薩斯克其萬河,在薩省北部,我這不是廢話...



第一次看見美洲野牛(Bison),好興奮!




雖然是飼養的,也不容易見到,因為牧場幅員遼闊,牛群不一定出沒在公路旁的區域。



親眼目睹美洲野牛很興奮,偶遇牛仔趕牛,就像中樂透!不是電影,是真正的牛仔在工作耶!對於城市人的我而言,實在很稀奇。



他什麼動作手勢都沒有,一過去牛就自動停住,讓我的車子通過,太神奇了!如果戴個牛仔帽就更帥了!

牛仔OS:大嬸,颳風下雪,妳知道現在幾度嗎?

當時有兩位牛仔在趕牛,但我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地拍照,以免曝露我沒見過薩省世面的事實。



住 Meadow Lake 一年多來最大的收穫,是遇見很多鹿。(不是賺錢嗎?)



這種鹿叫 whitetail,附近省公園很常見,清晨及傍晚也會出現在公路旁的草地。






好可愛!好可愛!我想不到別的詞了...

我也見過幾次麋鹿(moose)及 elk、一次黑熊,牠們比較神出鬼沒,都是開車時匆匆一瞥。喜歡動物的我,算不算住對地方?

 


Mary 2015-09-12 14:59:05

經常關注妳的網站,妳卻很久才更新。很高興妳們ㄧ家人狗團圓,希望妳能多po些生活近況,多報導毛小孩們的趣事,我好喜歡他們啊!

版主回應
謝謝 Mary 的關注,有人喜歡我家毛小孩們,太開心了!不好意思我蠻懶惰,會盡量改進~ ^^ 2015-09-13 03:55:50
荷塘詩韻 二 2015-09-06 17:37:47

網路像烏龜,我簡單來說,喜歡動物的妳住對了,好棒呢。讓人羨慕不已。搬遷倒是大工程啊。good luck.

版主回應
遇見野生動物,會令心情愉快,但如果看到的是被撞的屍體,也會難過。

搬遷的確很麻煩,希望這一次能在薩省住久一點。
2015-09-13 03: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