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13:52:45tabby

我會怎麼做?

一條筆直平坦的康莊大道,一條迂迴曲折的險徑,通往抵達同一個目的地,我會怎麼選擇?

網路上看見新聞,一位塵燃重傷者,決定截肢以求活下去。未來是漫長痛苦的復健,或者還要面對社會上部份人投予的異樣眼光。放棄是最容易的選項,一死百了馬上可以解脫,他卻選擇了正面迎向一條險惡困難的路,而非逃避。

大部份人包括我,都希望從呱呱墜地至雙腿一蹬那刻,一切順遂無礙。人生的際遇發展,也許因不同的決定而左右,過程和結果卻不可能被完全操控,你只可評估然後期許自己的抉擇是對的。

事實是,就算決定是對的,過程仍充滿變數,結果也不會永遠圓滿如意。人生之所以有趣精彩,就是它的未知,誰也預料不到何時將身陷黑暗,何時出現曙光。很多人被動地等待外在環境的薄弱天光,卻忘了最明亮的光芒來自心中,端看你懂不懂點亮它。

同一個事件存在著希望和絕望,就像萬花筒的變化,心境意志偏頗哪一邊,就會看見哪個方向。道理人人會說,連我都無法確定悲劇發生時,自己是否有面對的勇氣?而這位青年在他或許是人生最晦暗時刻,選擇勇敢迎戰,我除了敬佩,更深深祝福他早日康復,願他往後不論遭遇什麼,都能堅定樂觀地度過。

 



上一篇:鄰居的貓

下一篇:有錢能使鬼推磨

请给我儿子读书的权利 2015-07-30 09:54:10

寫給習近平主席的一封信
——請給我兒子讀書的權利
大把大把的錢送國外,稅想加就加,每年的稅收花不完,得年底突花;鎮政府大樓超白宮,公園、公路、廣場等建了拆再建;稅收全世界第二,民生全世界墊底;抓一個貪官就是上億,那些沒抓的貪官呢?兒童連在父母工作地上學的權利都沒有,涉及民生就說沒錢!這些錢都去哪兒了?

版主回應
給你加油及祝福囉 2015-08-31 04:47:1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23 13:35: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7-27 01:17:4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23 13:02:1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7-27 01: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