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08:47:37tabby

終於又踏進收容所

二月份將 Pepper 和 Rosie 收編,收容所內剩下認識的狗或轉走或被領養,我有種任務告一段落的感覺,好一段時間沒去遛狗。即使如此,我仍然每天關心收容所的臉書及認養網站,看著一遍遍迎新送舊。

五月時一隻狗要去卑詩省內陸的收容所,恰好我打算去溫哥華探親,順便送牠一程,於是帶 Vader 去和牠熟悉熟悉,那是我幾個月來再度踏進棄犬們的家。後來一些因素,卑詩省那邊時間配合不來,這隻名為 Captain 的狗留在本地,之後找到新家,圓滿結尾。

今天在麥當勞吃早餐時,讀著薩省北部森林大火的新聞,許多部落數千人撤離家園,寵物或浪犬們被留下(一整個搞錯新聞重點) ,興起我想去收容所看看的念頭。去賣場採購 Vader 的蔬果時,心血來潮替收容所的狗狗們買了零食,當作去探望的伴手禮。本來也只是想餵餵點心,看見牠們友善搖尾的神情,散步魂就被激出來了。

收容所志工愈來愈少,這些狗狗不知多久沒出來走走了。管它外面煙霧茫茫、空氣很差(受北方大火影響) ,能夠令牠們開心一下,我就冒個得肺癌的險吧…(哪有這麼嚴重?)

P.S. 兩、三小時後回家,Vader 嗅一嗅,吠叫幾聲,好像在說:「我知道妳背著我去會面小三、小四、小五、小六...」

 

第一次帶 Vader 去見 Captain 時有另一位義工在場,當時我有點擔心 Vader 不喜歡人家,因為牠是人人好,但非狗狗好。幸好 Captain 很穩定,懂得給 Vader 一些空間,兩隻一起散步不久就習慣彼此。

五月十日這天,我就自己去收容所牽 Captain 出來和 Vader 聯絡一下感情。瞧 Captain 燦爛的笑容,可愛到爆!



Vader:只要承認我是老大,一切好辦!

Captain:是是,老大說了算...



看牠們哥倆好,如果不是我家已四隻,我會想領養 Captain...



Morgan 是女生,被棄養的家犬,還未公告於認養網站,算是收容所的新成員。牠很活潑,卻不是不受控制的類型,一邊散步一邊回頭看我,叫牠就快步到身邊。如果不是我家已有四隻,我會想收養牠...(又來了!)

祝福牠下一個家會更好,且永遠!


 

Jasper 是混哈士奇犬,哈士奇的活潑好動,牠都遺傳到了,但牠不會撲人。聽另一位義工說,牠有當「領袖」的特質(dominant),應該不會受 Vader 歡迎,不然的話...


 

 

這是 Spike,多放一張照片就知我的私心了。如果不是已有四隻...(到底要講幾遍?)

牠是隻被刺蝟傷到臉的流浪狗,所以叫做 Spike。牽牠散步會讓我以為自己是 Dog Whisperer,因為牠乖乖在旁,也很少東聞西嗅,似乎一切我作主。這麼乖巧的狗兒,以前我只遇過一次,而且都不是我家的。



Dodger 是隻混邊境牧羊犬,今天被一對夫婦從愛蒙頓來領養,很高興能和這隻乖寶寶有一面之緣。

真心希望收容所裏的貓貓狗狗都有幸福歸宿!


上一篇:有條件的愛

下一篇:又愛又恨的乘客

葉狼 2015-07-13 10:31:08

好多好多可愛的狗狗哦~~~ >_<

版主回應
真的很可愛,每隻都想帶回家 ^^ 2015-07-14 03:35:51
荷塘詩韻 二 2015-07-05 09:14:34

「Vader:只要承認我是老大,一切好辦!

Captain:是是,老大說了算...」...

> 超絕的對話。

P.S. 兩、三小時後回家,Vader 嗅一嗅,吠叫幾聲,好像在說:「我知道妳背著我去會面小三、小四、小五、小六...」


Tabby 可以編劇,我讀到笑倒。這是狗兒的內心戲啊....

版主回應
小時候我最會看圖說故事,寶刀未老,嘿嘿~

我從外面回家,Vader 都不吠叫,今天突然叫幾下,肯定是有話要說啦...
2015-07-05 1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