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12:17:58tabby

去溫哥華的碎唸

去溫哥華那幾天,又在父母家小住,非常感謝爸媽的包容。相較前一次 Obi 受每個人歡迎,Vader 顯然有點差別待遇。媽媽很關心同情 Vader 的狀況,感覺爸爸似乎比較嫌棄,不許牠在客廳,也不讓侄子們碰牠。

爸爸對養寵物一直很有意見,我總是抱著人各有志、不反駁的態度聽聽就好,心裏有微詞亦不表現出來。年輕時的我可能會硬碰硬,搞得不歡而散,現在我懂得沉住氣,閉嘴也是一種藝術。

改變一個固執的人的想法,很難,我也不想那麼做。別人認不認同我把毛孩當家人,根本不重要,即使父母的出發點是關心,忠告可以參考,生活卻是自己的。何況,我們家從來不是溝通管道無阻、可以 agree to disagree、暢所欲言的家庭。難得聚首,實在沒必要劍拔弩張。有時候,沉默是最好的選項。

不喜歡寵物的爸爸,讓 Vader 叨擾,其實已經是我的錯誤。不論如何,我仍然是敬愛父母的,謝謝他們招待,那一週的假期還是很美好。只是,往後帶 Vader 去溫哥華,我會選擇旅館,不再替爸媽添麻煩了。

 

湛藍的天,蔚藍的海灣,Port Moody 的海灣公園,和記憶中的一樣。



不是人人愛沒關係,媽咪當寶就好!



就像這兩隻小雁,被大雁守護著...(這有相關嗎?)



這是另一組加拿大雁家庭。



怎麼這麼可愛啦!



公園中不少野雁,好幾對攜兒帶女。



生命的傳承,世代的交替,就在那些毛絨絨的小雁身上...(也太嚴肅了吧?)



加拿大雁讓風景生色不少,但雁屎比地雷更可怕,Vader 碩大的輪椅避都避不掉。



Port Moody 踩屎行程結束,我們去列治文市的 Iona Beach 踏沙。



曾經兩人兩狗走過無數遍的地方,蠻懷念的。

 


Vader 顯然是記得的,車子快到時牠就開始興奮。






來到海邊一張海的照片都沒有,因為這是 Vader 的寫真行。但想起牠以前跑跳自如的畫面,仍不免心酸酸的。Vader 自己不受影響,全然接受殘缺,歡喜地迎接每一天。也許,習慣思考的人類,有時應該向動物學習,不要讓「想太多」把自己困住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6-23 16:17: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6-24 11:12:58
荷塘詩韻 二 2015-06-22 13:57:56

野雁超美。小野雁在草地上行走也好萌。

踩屎運動....哈。Vader 閃不了吼...

版主回應
好想去摸小雁,但是左右護法是不可能讓我靠近的。

草地上真的很多,就算沒輪椅,牠大概也會踩到。
2015-06-24 11:12:20
(悄悄話) 2015-06-22 13: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