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 16:42:35tabby

令人悵然的電影 August: Osage County

梅莉史翠普和茱莉亞羅勃茲是我欣賞的演員,僅管平常不太喜歡嚴肅劇情類型的電影,衝著她倆主演,我看了 August: Osage County 這部片。  

週五夜晚,一個人的租處,樓上鄰居唱空城計,整棟屋子充斥孤寂的情況下,和薩省很像的奧克拉荷馬州背景映入眼簾,電影看得如此心酸還真是第一次。 

故事開始的漂亮鄉村洋房,有如大樹的根,在男主人失蹤後,落葉們陸續回歸。只是,這些聚集的家庭成員,每個都背著包袱而來,而這些包袱一個個像炸彈爆開,然後大家拎著不同的行李各自散去。這種交換對有些人而言是更沉重,對有些人也許是領悟、開脫。 

電影不算悲劇,只是很寫實地反映人生,結局讓人惆悵,會忍不住掛念每個角色之後的際遇,猜想破裂的關係是否還能修復?我想,故事如果歡喜結束,這部電影應該就失敗了。 

每個家族其實都有秘密與辛酸,好像一顆易碎的水晶球。不同的是,有的人將其保護隱藏,寧願一輩子守著完美無瑕的假象,有些人則不在乎摔裂,破壞或許是必要的抒發,重建的第一步,更有可能是永遠的疤痕。不管怎麼選擇,都是一個賭注,我無法評議對錯,只能說:Can you live with yourself?


以下網摘圖

 


這兩位演技真不是蓋的,因這部電影得了不少獎。

 

其他配角也替電影增色不少,很好看也很感慨的一部片。

yeupkitoki 2014-09-29 15:53:24

這一部(台灣電影片名翻成:八月心風暴),
除了電影之外,我也看過(台灣)綠光劇團改編的舞台劇:八月在我家。
但還是覺得電影比較強:因為有梅莉與茱莉影后同台飆戲!

版主回應
電影原本是舞台劇改的,通常這種片我都略過,但這部片蠻喜歡的。 2014-10-31 01: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