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4:53:05tabby

在 Meadow Lake 的日子

扣去一週出差溫哥華,我來到薩省的 Meadow Lake 已三星期了。得知 Vader 和 Obi 適應良好沒有我的日子,感到很欣慰。怎知,反而是我非常不慣少了牠們的生活。

一個人跑去北方的 Meadow Lake Provincial Park,公園中開車兜轉,一點去森林健行的意願都沒有,巧遇五隻鹿也無法叫狗仔們一起看。找了個湖畔泊車賞景,望見沙灘上和樂的家庭,行單影隻的我顯得突兀,馬上喪失興致離開。

駕駛兩小時,專程去造訪加拿大唯一被省界分割的城市 Lloydminster,拍攝的地界標竿,缺少左右護法,是如此空虛無奇。週末下午,已經很寂寥的市區,讓我的孤獨步伐踩得深埋的寂寞漫天飛。

薩斯卡通 (Saskatoon) 的購物之旅,逛街採買的當下是愉快的,來回六個小時,從兩旁的田野森林呼嘯而過,我開始懷念那些,為毛小孩伸腿便溺而停駐的理由。如今,我也像大部份人一樣,純粹是公路的匆匆過客而已。

短短三週,其中的加拿大國慶日,和來訪的爸媽及小弟一家出遊,剩下的日子真有孤伶伶的憂鬱。原來我所謂的一個人可以很好,是包括兩個寶貝的但書,其實我也是怕孤單的。

 

薩斯克其萬南邊是一望無際的平原,最近因淹水可能就像一望無際的汪洋,我的傢俱至今過不來,唉...

北部可不一樣了,是森林、農牧場及湖泊間雜的丘陵地型。

 

無邊無際的綠,看了就會心情好!

 

公路上偶爾會有農車,大多時間像無人的國度。

 

人口少的缺點就是次要公路非柏油,難怪當地人都開耐操的小貨車 (pickup truck)。



Meadow Lake 省公園頗大,有很多湖,如果只是穿越它就不收費。


這是進入公園中唯一見到的解說牌,和規劃良好,有服務中心,大量印介紹文宣的安大略 Algonquin Park,自是天差地別。當然,門票價也差很多。薩省走不拘小節粗獷風,我欣賞!


路上遠遠見到兩隻鹿,害羞的那隻飛快躲進樹林中,這隻沉穩地先觀察敵我。


然後決定按原計劃過馬路。


再小跑步從容優雅去會合同伴。牠的同伴,一開始迅速跑進右邊森林,不一會兒又如閃電射入左側樹叢,不知和紀政有無親戚關係...


 

早忘了這湖的名字,水很清,很適合玩水游泳。


這是另一個很多人擁有小貨車的原因:拖船!


兩星期後再次上路出遊,目的地是 Lloydminster。而這條荒涼的石子路居然叫 Highway 669!Highway 不是應該高速嗎?這種路面開到七十就感覺輪胎打滑,名為高速公路有點匪夷所思。


Lloydminster 是很特別的城市,一部份在薩斯克其萬,一部份在亞伯達省,原本有兩個市政府,後來合併為一。


我這算不算站在中線呢?


除了聯邦的貨品服務稅外,薩省還另徵收百分之五省稅,我當然要去亞伯達那邊購物!


大的十字路口,省界的紅色標竿就高壯些。


街角即是市府所在,還有一次大戰的紀念公園。


從不注意各省標幟的我,一眼就知道哪個代表薩省,哪個代表亞省了。


說實在話,薩斯克其萬雖然缺乏令人驚豔到張口結舌的風光,它質樸的景觀就像它的居民,也是很可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