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13:23:46tabby

十字路口

安於現狀或冒險新天地,是過去四週縈迴腦際的問題。 

四月底溫哥華一位「獵頭專士」(Head Hunter) 主動聯繫我,說某個公司有職缺,問我有無興趣。陌生人找上門來通常沒好事,唯一例外就是人力公司,抱持試試看的心理,我傳了履歷。

對於現有工作,我當它是過渡,為糊口不得不的選擇,很輕鬆而且以公司規模及區域性而言,薪水其實不錯。離家很近也是一個令我不捨放棄的理由,我很排斥每天兩三鐘頭往返多倫多,尤其冬天一到,400號公路動不動就車禍封閉,吃不消啊!

工作方面欠缺十全十美,我早接受,反正錢剛剛夠用。全家人住在一間可愛的房子,偶爾利用退稅一起去小旅行,或者週末自己帶狗狗郊遊,即使不能任意買東西或消費,已經是恩典了。然而,機會突然敲門,就像白馬王子捧著玻璃鞋來詢問,有夢的人都會躍躍欲試,我也不免俗。只是,這個夢想的國度,遠在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  

一開始,我的困擾不過是八字沒一撇的庸人自擾,尤其和總公司的主管電話面試後,我覺得自己表現不佳,無望後反而有種輕鬆感。蒙特婁玩回來的那週,接到薩斯克其萬省的廠長及人事來電,說總公司推薦我。毫無準備下聊天似混過又一個面試,掛了電話才恍然大悟:我要去工廠面談,並且錄取機率很大。 

遷入 Barrie 兩年,買的房子才住了一年四個月,安大略省都還沒踏遍,就有可能搬至另一個陌生省份,而且是個比安大略省更平坦的地方。站在這樣的十字路口,其實很徬徨,怎麼抉擇都有得失。得的是超級誘惑的薪資,大公司的優秀福利,令履歷發光的頭銜職務。失的是和 C 分開,Yoda Spook 留在家,兩隻狗狗也只能先帶一個,加上額外的租金及開銷,及待在一個偏僻的彈丸小市。

生命中許多抉擇都是艱難的,否則亦不會有遺憾的存在。我一直認為,人生路上經過無數道門,開開關關皆非偶然,每一步自有乾坤。即使我會錯意、錯下決定而誤入陷阱,神的指引終將領我回歸正途,我只要相信就行了。 

所以,這一次我又大膽向前邁步了。

PS. 我不是拋夫棄子,在 C 的支持下,為了我們家更好的未來才去的。(是有那麼委屈嗎?)

 

薩斯卡通 (Saskatoon) 是薩斯克其萬省的第一大城,整個都會區加一加有三十萬人,這是機場大廳的一角。

 

這一天的天氣不太妙,首次造訪的我,有被「Saskatoon Shines」騙的感覺。其實是我太小心眼,「Saskatoon Shines」又不代表不會下雨。

 

16號公路向北行,風景幾乎全是連綿不絕的農牧平原,這應該不意外,草原三省 (Prairies) 之一不是叫假的。

 

接上4號公路後更北,就有森林出現,一路上車子非常少,路旁不時有小心鹿或麋鹿的標示,很荒野的樣子。

 

這就是我六月多要進駐的市,五千人口,薩斯卡通西北三小時車程。是的,根據薩斯克其萬法律,人口滿五千就可正式成為市等級 (city),Meadow Lake 是第十四個立市的地方。老實說,招牌還蠻吸引人的。

 

公司安排的 Travelodge 旅社很不錯,比蒙特婁機場附近的 Comfort Inn 還新穎、設備更齊全。

 

只是,我根本沒用小冰箱及微波爐,連電視都沒看...


上一篇:堅持到底的勝利

下一篇:最棒的老闆

霜鷹 2014-06-21 15:36:13

wow, Meadow Lake...it's even smaller than the Toon. But no tornado is a BIG plus. ^^ Meh, West Edmonton Mall is overrated!

版主回應
小的好處就是,不會塞車!壞處是,進口車主得至少開兩小時去保養廠,幸好我愛用美國貨,哈哈~

霜鷹肯定是對逛街不感興趣的人,West Edmonton Mall 像是購物狂的迪士尼耶...
2014-06-26 11:49:02
霜鷹 2014-06-07 13:34:13

Yes, Saskatoon is all dry cold, not humid at all. And yes, you're closer to home now.^^ But going to Edmonton really isn't a benefit at all tho. :p Since Saskatchewan is flatland, your babies has lots and lots of places to run now

版主回應
不是Saskatoon,是Meadow Lake,森林比較多,沒有龍捲風。Edmonton有個超大商場,終於住得近一點有機會去逛逛,所以是benefit嘛!不然誰沒事會想專程飛去Edmonton?

其實,如果不是為工作,我從來沒想過去Saskatchewan玩,更別說住了,景色太單調了...說不定,這一次可以改變一下我的偏見。 ^^
2014-06-08 07:37:07
霜鷹 2014-06-03 14:04:50

Yes, 是負二十到負四十度,but, what they didn't tell you was....-20 just the beginning of winter, then it'll drop to -35 to -40 the rest of winter. You are looking at about 6 to 7 months of -40 degree. :-) Sorry, just trying to prepare you.... :D

版主回應
Thanks a lot! :)
Think on the bright side. Summer is not as hot and humid as Ontario. I was told it doesn't snow as much as in Barrie. And I get to explore a new province. It's 5 hours away from Edmonton, 19 hours drive to Vancouver. I can vacation in Jasper... Lots of benefits! ^^
2014-06-06 04: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