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1:20:25tabby

今年第一次也是唯一的游泳之行

一直很想帶兩個寶貝去游泳,但旱鴨子的我連泡個腳都不願意,更別說浸溼大半身的玩水了。兩隻狗都非性喜游泳的類型,Obi 會在淺灘戲水,Vader 則是一副「妳不入地,更別想我會自動入地獄」的態度。因此,C 這個陪游的角色若不同行,帶兩個寶貝游泳就永遠是空想。

八月十八日總算有炎熱的感覺,堵住 C 長久以來「天涼不適合游泳」的藉口,威逼利誘了一番,出門時都下午兩點半了。這麼晚出發,能去的地點選擇有限,我想起北方 Huntsville 市的 Arrowhead Provincial Park,有狗狗專用的湖畔,近一個半小時車程,不算太遠。

也許有人覺得奇怪,Barrie 本身臨 Lake Simcoe,為何要捨近求遠?Barrie 市中心的沙灘只給人享受,Lake Simcoe 沿岸幾乎都是住家,私人湖畔更不可能闖入。其實這邊很多大小湖濱市鎮,美麗的沙灘都禁止狗兒,反而是省公園比較寵物友善。說真的,我寧願和一羣狗共用水域,因為牠們不會在水裏小便。

就在我們快到 Arrowhead 時,C 得知要付費,堅決不肯去,他不相信湖泊比陸地多的安大略省,找不到一個免錢的湖岸讓狗狗游泳。這位先生顯然有所不知,安大略的湖泊,只要是有路可抵達的,不是早變成營業渡假區,就是私人小木屋的領地。偏僻的地區,在時間緊迫的此刻,沒有魔毯就不必妄想了。

雖然控制方向盤的是我,一家之主還是最大的。最後我們捨棄了 Arrowhead,往 Algonquin 的方向前進,在一個名叫 Dwight 的小鎮完成今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游泳之行。

 

Huntsville 市屬於風景優美的 Muskoka County,由11號公路前往。

 

我們在一個小小的休息區,讓狗仔們解放一下,清空膀胱游泳比較舒暢。

 

休息區有雜草叢生的步道,通往這不知名的湖,免費是沒錯,但沼澤似的湖,根本不適合游泳。一家之主再大,我也反對到底。

 

60號公路上的 Dwight Bay,為 Lake of Bays 這許多湖灣串起的湖的一部份。這才是適合游泳的湖嘛!

 

沙灘上人不是很多,真正在游泳的沒幾個。其實它也是禁止狗狗的,但看見有人帶著狗,C 堅持要跟進,我也只好從事不法行為了。

 

兩隻狗全程以牽繩拉著游泳,又在沙灘遠離遊人之處,沒有打擾到別人,應該沒關係吧...

Vader:你在幹嘛?我眼睛都進水了,滾遠一點啦!

Obi:救命啊!兩年沒游泳,我忘了要怎麼游了...

 

Vader:來,我教你,狗爬式就對了!

 

Obi:阿爸救我,我快沉下去了...

 

Obi:媽咪,我要回岸上啦!

 

Vader:我也不想玩了...

 

游泳結束後,我本要去 Oxtongue River Ragged Falls Provincial Park 看瀑布,就是有人要掃興,只看了 Oxtongue River...

 

Obi:媽咪剛剛都沒解救我,不要照了,我現在很不爽!

 

Vader:又是水,我先溜了!

 

回程轉進 Huntsville 吃晚餐。原來站著不動,也是會消耗體力的...

 

Huntsville 有的就是小鎮風光,悠閒漫步在街上就待下次吧!


上一篇:Devil's Glen 郊遊

下一篇:狗改不了吃屎

胖嘟嘟 2013-09-19 07:41:14

中秋節快樂!那不知名的湖好美喔!感覺很棒啊!
我家狗狗也不喜歡游泳,對洗澡都是能躲就躲,反而是貓很愛碰水,很奇怪XD。

版主回應
謝謝,希望你也過了個愉快的中秋!
中看不中用(指游泳而言),所以欣賞就好了。 ^^
喜歡水的貓的確少見,我家的貓也愛水,哦,更正,是愛睡!
2013-09-22 08:04:42
yeupkitoki 2013-09-17 08:53:32

哈哈!看標題還以為會看到Tabby的泳裝照~XD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把妳騙進來...
我倒是可以考慮萬聖節穿一下泳裝,那一天嚇人有理,不會遭投訴。
2013-09-18 08: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