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06:15:30tabby

期待已久的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London 等待做 MRI Vader 的空檔,我和 C IMAX 影院看了期待已久的 Star Trek Into Darkness。果真,它沒讓我失望。

第一次接觸 Star Trek,是1993年剛來加拿大時,那時電視上播的系列是 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老師囑我們看情境喜劇學英文對話,我偏偏要看科幻劇集,即使經常聽得一頭霧水,我也不轉臺。之後陸續看過 Star Trek: Voyager,連1966年的原始影集在重播,心裏想著那特效佈景怎麼這樣可笑,我也照看不誤。

2009年的電影 Star Trek,我當然出席了,Blu Ray 碟片買了,電視上的每次重播,只要被我發現,我一定不會錯過。講了半天,我就是喜歡 Star Trek 啦!然而,我不是瘋狂的 Star Trek 迷,從沒參加過 sci-fi convention,純粹欣賞影集、電影而已,但我沒看過 William Shatner 版本的電影。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頗受各方影評青睞,不過,就算大家一面倒吐口水,我應該也會去眼見為憑。特效畫面比上一集更精彩不說,故事也很緊凑沒有冷場,雖然我個人比較偏愛上集的劇情。難道續集不精益求精行嗎?不要懷疑,有些續集真的是慘不忍睹

電影的成功,尤其是科幻電影,特效絕對是非常重要的,演員詮釋當然舉足輕重。我覺得 Star Trek 的選角就很成功,要能忠於原始劇集的角色個性,還得附予新鮮感,讓 Star Trek 的元老粉絲認同,同時吸引年輕一代,它無疑做到了。

最後要提的是,Chris Pine 真的是史上最帥的 Star Trek 艦長啊!好吧,William Shatner 年輕時也很英後,可是就少了一點狂野的酷。

 

註:以下圖片皆網摘。

 

不知這 May 9 是何地的首映,加拿大卻是五月十六號。

 

只能說,電影特效工業真的有在進步,不是隨便混飯吃的。

 

光是劇照就會讓我乖乖掏錢去電影院了...

 

這是2009年的 Star Trek,Captain Kirk 真是迷死人不償命!

 

最原始的 Captain Kirk 是由 William Shatner 飾演,也是很帥啦!仔細看,兩人有相似喔!

 

最原版的 Star Trek 影集是1966年播出,那個年代能做出這水準,已經很了不起了。

 

這三個是 Star Trek 系列的艦長,由左至右分別為劇集 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Star Trek: Voyager。

電視劇的系列,我還是最喜歡 Voyager!

 

上一篇:自言自語

下一篇:為何我還沒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