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8 13:55:43tabby

自言自語

我發現,距上次提筆寫小說,居然兩年多了!這也太久了吧! 

閒暇時我蠻喜歡作白日夢,把自己當主角,幻想奇奇怪怪,有的沒的。很多故事通常由此開端,百分之九十在腦子演練一遍就沒下文了。想像是很容易的,用文字鋪陳就很艱難,尤其我文學造詣不高,表達不出想要的,我就放棄了。大部份寫過的短篇故事,其實是長篇故事的一部份,失去對故事最初的熱忱後,想繼續都不知從何下筆。

寫小說真的是「盈盈美代子」(臺語) 所做的事,可以想見過去兩年我多忙了。白日夢裏的畫面及情節,轉換成文字後就牽涉時空背景的設定,除非是天馬行空的科幻,作功課查資料是少不了的,就算不精確,至少不能離譜。因此,生活一忙,故事需要太多資料的,我又擱置了。是的,這是我替部落格裏中斷的故事給的藉口

這回重新嘗試寫作,大綱及結局也在腦中重複好幾次,就怕自己忘了。不期盼寫出什麼了不起的小說,就當純粹記錄白日夢,希望我能有始有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