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11:14:12tabby

還是屈服了

原本想靠 all season 輪胎,過完在 Barrie 的第一個冬天。一月份有幾天是十度以上,更讓我以為春季快來了,誰知那不過是老天一時突槌,我的如意算盤在上週五被粉碎了。

之前兩、三天的氣象預報,警告暴風雪將來臨。週四下午先牛刀小試似地雪花飄飄,晚間七點多下班時,路況已變差,僅管心驚驚,還是平安到家。

呼呼大睡一晚,迎來的早晨是不得了的一片銀白厚縟,及無止息的風雪。慶幸有好鄰居出借鏟雪機,C 將車道清出一條生路,我卻在幾步之遙的轉角把車卡住,折騰半天終於開回家去。若非有工作未完,我還真想放個下雪天的假。

這種天候,當然得勞煩擁有豐富雪地開車經驗,及精湛駕駛技術的 C,送我去上班,體貼的他乾脆在公司等我下班。四個小時的短暫時間,我是身在楚營心在漢,看著天空像壞了的水龍頭,不斷傾倒風雪,我決定早早回家。

然後事情發生了,車子卡在積雪二十公分的停車場,不論如何前進倒退,就是無法開疆拓土。原來,再怎麼棒的四季胎,也有無用武之處!最後還是兩個男同事從後助一臂之力,才把車子推出了停車場。不消說,我們立刻前往最近的車廠買雪胎去也!

很可惜的是,Barrie 政府又發揮了高超的鏟雪效率,第二天雪停了,主要道路也乾淨了,那貴森森的四個雪胎物盡其用了一下下。只能安慰自己,沒有它們,週五晚上我們很可能回不了家,那一下下的物盡其用,根本抵永恆了。

如今,我每天都期待下雪,不好好在溼滑雪地開車開它個痛快,錢花得不甘心呀!

 

二月八日整天下雪停,最忙碌的就是私人及公家的鏟雪車了。這是一個小商圈的停車場,被鏟成一堆的雪,快像小山了。

 

這是 Home Depot (一個房屋裝璜整修的建材、工具店)的停車場

 

這就是那看起來很平凡,用起來卻不同凡響的 Michelin 雪胎。

 

和「The Day After Tomorrow」這電影一樣,大風雪過後的隔天晴空萬里,屋頂上卻留下了風雪走過的痕跡。

 

門前也有厚厚的積雪

 

這種鏟子鏟一鏟門前走道還可以,就當是運動...

 

足以停四輛車的車道,用鏟子鏟雪也是可以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及毅力,憑著鍛鍊虎背熊腰的心情,或冒著折背損的風險去執行。

 

不然有個鄰居出借鏟雪機「snow blower」,是最好不過啦!

 

就像這位仁兄使用的...

 

或者這二位...

 

如果不是搬到 Barrie 這個天寒地凍之處,我還真不知有鏟雪機這種東西

霜鷹 2013-02-20 15:30:54

呵呵,小女孩終於見到大場面, old man winter 的威風了 ^_*

版主回應
哈哈,和你那邊比,我這算小兒科啦,只是我比較會大驚小怪而已! 2013-02-25 04: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