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0 15:48:16tabby

除夕守歲賀年 - The Walking Dead

除夕夜裏,和 C 吃著微波爐晚餐,晚餐後又一起看 The Walking Dead 的馬拉松重播,後來 C 太睏先去睡,我一個人繼續看電視守歲。

以前我對這個受歡迎影集一點興趣也沒有,如果不是 C 迷上這系列,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去看。因為我對於 zombies 影片的印象,一直停留在 Resident Evil、Shaun of the Dead、28 Days Later 等等,驚悚有餘,深度不足…有沒搞錯,恐怖片也要深度?

有一次因緣際會,看了一部名為「Fido」的 zombies 電影,驚訝地發現有關 zombies 的故事,居然也能這麼溫馨!?片子設定在50年代,zombies 是可以當奴僕豢養的,主軸圍繞在一個小男孩與他家的 zombie 僕人之間的情誼。這大概是我所看過的 zombies 劇情裏最有創意的。它像是恐怖殺戮血腥中的一股清流,顛覆了 zombies 邪惡的刻板印象,給予不同角度的詮釋,看完後會不禁莞爾。

今晚,是我第一次好好坐下來,觀賞 The Walking Dead 的第二季。一般 zombies 影片該有的噁心血腥,及感官上的可怖刺激,它都齊全了,而通常 zombies 片欠缺的深度,它竟然也有!我覺得它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對人物的刻劃與故事的鋪陳。在一個生存至上的世界裏,人性百態表露無遺,善與惡或文明與原始,不再有清楚的分水嶺。看完第二季最後一集,不知為何,我有種莫名的感傷…

一個 zombies 劇情片能讓我看到感觸良多,是我太奇怪,還是這編劇太成功?明天將會首播第四季,除了 MacGyver (馬蓋先) 外從不迷戀影集的我,開始有點期待…

 

註:以下圖片皆來自網路

 

 

 

 

 

 

上一篇:冬日呢喃

下一篇:還是屈服了

霜鷹 2013-02-12 14:44:51

Oooiiiyyy....怎麼新歲看這個戲?

讓我帶點新春氣色到貴寶地 :D

恭迎金蟒舞花前,
賀歲色聲歡樂篇。
新鼓接春無倦態,
禧歌送雪有豐年。
如來笑靨福源廣,
意落肥泥桃蕊妍。
吉掃揮之塵垢去,
祥和通瑞合團圓。

祝 tabby 新春快樂,闔府平安!!

版主回應
霜鷹新年快樂!謝謝贈詩,讓此地馬上多了過年氣氛! ^^ 2013-02-13 10: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