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5 16:39:03tabby

親親寶貝

好久沒有這樣,什麼事都不做,懶懶坐在電腦桌前聽著久遠的音樂,身旁的 Vader 滿足安靜地躺著。對 Vader 而言,我是牠的全世界,偶爾抬起的眼,專注打探我一舉一動。如果牠有什麼奢望,便是我回以微笑及輕撫牠的頭,不知 Vader 明不明白,我非常樂意做任何令牠快樂的事。

 

過去半年,Vader 生了場大病,醫藥費花得快傾家蕩產,獸醫卻驗不出原因。看牠病懨懨的樣子,從心疼到生氣,還有深深的無助感。第一次察覺, Vader在我心裏有多重要!每晚睡前,我會憐惜地愛撫牠瘦弱的身軀,親吻那發燙的額頭,輕聲對牠說話。其實我很想靠在牠身上大哭一場,但是負面情緒一點幫助也沒有,也許還會增加牠的負擔。於是我對牠心理喊話,告訴牠我需要牠,命令牠努力對抗病魔,早日康復。我相信 Vader  懂得,只有這樣相信,我才會好過一點。

 

那些日子我突然變得虔誠起來,上帝像是唯一的救命繩索,是我最後希望。擔心純粹的禱告不夠,我自動加入交換條件,願意縮短自己的生命,換 Vader 十五年的健康快樂。天父聽了肯定要皺眉,畢竟衪的慈愛是交換不來的,我是衪的子民難道不知?或者,潛意識中我是在邀請撒旦實現我的願望…多麼愚蠢啊!然而,還有什麼比失去 Vader 更可怕?

 

Vader 不只是一隻狗而已,牠是我的家人之一,有時候感覺更特別。我不擅長交際人群,習慣獨來獨往,而這種單純、不必言語、不需刻意維持的互信互賴,是再完美不過的關係了。我寧願和牠去山林冒險一天,也不想去參加一、兩個小時的朋友聚會。如果可以的話,上班也想帶牠去,每天在門口等待我的 Vader 大概也這麼夢想著。

 

此刻熟睡的 Vader 是否作著香甜的夢?望著牠平穩放鬆的呼吸,我很清楚一件事:Vader 在身邊的每一天,我的夢肯定是美好的。

 

 
DSC01370.JPG

Vader before he got sick

上一篇:家有寶貝(中)

下一篇:久違了,山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