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15:51:00tabby

賢之物語 - 友情篇

昏暗的咖啡屋裏,情侶們享受著甜蜜的兩人世界,戀愛的喜悅籠罩這個情調的約會空間。唯有落地窗的一隅,幸福的氛圍跨不進一片愁雲慘霧。

「交往這麽久,為什麼都不提結婚啊?是不是我不夠好?」
「當然不是!」
「是不是有第三者?」
「妳別想太多!」
「難不成嫌我炒飯太遜嗎?我都很努力配合呀!」
「這。。。」
「是不是因為我的內衣褲不夠性感?我以後不穿史奴比就是了。。。」
「不。。。」
「好!從今天起,我要變得有女人味!我不練空手道了,我要多穿裙子及高跟鞋,我要學烹飪,我要去敷面膜,我要學化妝,我要證明,我葉韻賢也能夠很嫵媚!!!」
「。。。小賢。。。妳。。。不要拍桌子。。。坐下來講。。。」
「咦?啊不好意思,打擾各位談情說愛,對不起!對不起!」
「小賢,妳還是快坐下吧。。。」

眼前這位向眾人廣播隱私的小姐,不是別人,正是我大學時結交的死黨好友,葉韻賢。朋友多年,我的賢淑婉約、蕙質蘭心、沉穩細膩,完全沒有給她帶來近朱者赤的作用。南轅北轍的我們,怎麼會變成閨房密友,至今我仍然無解。

「哎。。。為什麼他都不提結婚呢?」一秒前還氣勢非凡地宣示,這會兒卻又像敗下陣來的鬥雞,無力地癱在椅子上。
「別胡思亂想,君毅是很愛妳的,他一定是在等適當的時機。不如這樣,妳問他要不要結婚好了。」
「開玩笑!我怎麼能開口,那是男人該做的,我臉皮沒那麼厚!」
「呃。。。不是叫妳別拍桌子嗎?」

我不太明白,大庭廣眾下慘遭白眼及嘲笑,開口和心愛的人討論未來,哪一個比較需要厚一點的臉皮?

小賢向來是無憂無慮,什麼都很看得開的人,唯獨對這段長跑的愛情,是死心塌地般在乎。看好朋友此刻困擾的樣子,我蠻不捨的。
「好吧,我替妳探探口風好了。」
「真的?艾琳最好了!今天妳要吃什麼,我請客!」
「當然是妳請啊,妳不是在電話裏說要請我,硬拖我出來的?」
「哈哈哈。。。艾琳果真不能亂唬,記得那清楚。」
「喂,小姐,喂!我們要點東西!」
「小賢,妳坐著吧,我負責點,妳就安靜坐著出錢就好。」

和小賢做朋友,練就金剛不壞之面皮是必要的,在任何異樣眼光下都能臨危不亂,面不改色。這一點點的不方便,換她的單純直爽、樂觀開朗及忠誠的情誼,我是多麼幸運啊!在她身上,我看見了我所嚮往的「真」,其實,近朱者赤的人,是我。

上一篇:結婚周年紀念

下一篇:下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