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7:43:55tabby

謎 (小小說)

七點五分,她準時進車棚,停放她的上下學工具:沉重的登山腳踏車。鴨舌帽簷下靈動的眼睛,圈在鏡框裏的氣質,實在不搭那帥氣的裝束。

不協調,似乎是她的註册商標。斯文娟秀的臉龐,很難聯想追打男同學的狠勁,有如討債公司。親切温和的笑容背後,一股隱約的冷傲環繞在她四周,防堵任何人的搭訕。

看著她與班上同學的互動,我想她是活潑的。然而,同學一籮筐,談心的卻沒半個,我又不禁懷疑她是內向封閉的。陽光與黑暗,同時存在的可能性,我只差一點就可以在她身上印證。

「畢業典禮時很多人都哭了。」
「嗯。。。」她心不在焉地回答。
「那妳怎麼沒哭?」
「我幹嘛要哭?」眉頭一緊,她反問著:「你還不是沒哭!」
「我是男生,不能隨便哭,妳是女生,女生都哭了。」

她哼了一聲,顯然不滿意我的解釋。我的開場白果然一團糟,其實,我是想趁機打探她的內心世界,在那開朗的言行下,有著怎樣的情感與想法?

「同窗三年,就要各奔前程,妳難到不難過?妳都不表露感情哦?」

我輕敲了一下門,對講機傳來的是無聲。她的表情有一絲不自在,也許在考慮要不要開個門縫,最後還是決定顧左右而言他地打發我走。

直視她的眼睛,像探測尼斯湖,湖底的世界是一個深沉的謎,等待著那個解謎的人,在很久很久以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