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05:37:19tabby

隧道

一個人走在昏暗的隧道
心裏毛毛的
卻沒有肩膀讓我靠
一股涼意爬上背脊
豆大的汗珠卻滚落眉梢

是怎麼來到這裏
自己也不明瞭
出口的微光像星點
怎麼走就是到不了
想回頭一探來時路
又怕肩上的守護燈熄掉

壁上的路燈忽明忽滅
像冥界傳來的信號
滴滴答答的漏水聲
迴盪在這漫長的隧道
成了扭曲的回音
來自地府陰曹

總覺得有好多眼睛
盯著我後腦勺
監視我的一舉一動
随時向我圍剿

哪裏來的一絲呢喃
由遠而近的哭嚎
讓我寒毛直豎
是什麼閃過眼角
模模糊糊的黑影
令我心驚膽跳

不聽使喚的雙腿
拖曳著千斤重的腳
彷彿被鍊子絆住
逃不出黑暗的監牢
即使聲嘶力竭
也沒有人聽得到

這種被遺棄的無助
無人了解的孤獨
掙不脫,甩不掉
想哭
是我僅存心情的寫照

==================================================================

躁鬱症似乎像野火燒不盡,成為愈見普遍的現代病.我想表達的是憂鬱、焦慮來襲時,那種妄想與恐懼.

上一篇:生日禮物

下一篇:暗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