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6 15:12:30

【短篇】空洞

Tasked with investigating the disappearance of a research crew at a tunnel outpost, you ventured into the secret underground facilities shrouded in mystery. It became apparent that something catastrophic had occurred, erasing all traces of the crew and their research. As you delved deeper into the lab's darkened corridors, an unsettling presence seemed to linger just beyond your sight. The ominous warnings you'd received echoed in your mind, as you felt an inexplicable terror from the depths, hinting at an unimaginable fate awaiting you.

貓貓接龍續寫:

七月二十四日上午七點四十分,來到了隧道前哨站。
實驗室裡面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沒關上的機器還在自己運行。
假如可以找到日誌之類的東西,那可能會簡單得多。但我翻找了一下,似乎沒有這類東西。
墻壁上貼滿了和研究相關的照片,乍看下似乎只是一個普通地下設施,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地方。
我看向窗外神秘人工洞穴,在寧靜樹林下,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神秘美麗。

上午十點十分。
我走到外面,在樹林中發現了一隻貓咪。
看樣子,她應該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遺憾地我們語言不通。
我把身上的餅乾捏碎一點給她吃,小貓咪吃完後一直跟著我。
我來到了人工洞穴前……


上午十一點十二分
人工洞穴裡面只有一個體育館大小的空間,問題是,中央有一個被挖掘開的洞穴。
下面非常黑暗,深不見底的漆黑,一點動靜都沒有,彷彿一個無底深淵。
沒有往下爬的梯子,也沒有任何下去的設施或工具,我不知道這個洞穴,或深淵,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的。
實驗室裡面的照片,似乎並不是這裡。還是下面是這樣子的?
我走出去,發現貓兒在外面等待我,從她的動靜看來,她似乎對裡面充滿警戒……


中午十二點
我回到了實驗室,吃了點東西,休息了一下,看著電腦的數據……
我突然發現,電腦上的數據全部都超過了最大值。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數值?
我再看了看窗外的人工洞穴,不祥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為什麼總部只派了我一個人過來?


下午一點三十分
我點起了一根煙,看著窗外。
想著這樣摸魚也不錯啊?這裡環境寧靜,風景優美,要是來這裡隱居應該不錯。
貓咪喝完冰箱裡的牛奶午睡起來了,感覺非常悠閑。
喂,我不是來這裡渡假的啊。


下午二點二分
我想起了上司派我來這裡的理由。
他說:「你很熟悉這裡的山吧?你小時候是住在這裡一帶的小鎮裡吧?」
所以和今次的事件有什麼關係?
這一帶我也沒來過啊。
………………
為什麼我沒來過這裡?
小時候我和幾個玩伴,一直在這山裡四處跑,爬樹,釣魚,抓昆蟲……
為什麼我沒來過這裡?


下午三點二十分
我打給其中一個童年玩伴,問起這山的事情。
結果大出我意料的事情發生了。
他說出了我沒有記憶的往事。
他說,這裡其實我們來過一次,但當時不是這樣子的。
「我們那次一直往山裡走,沿途看見很多不明用途的荒廢設施,你還開玩笑說以後離家出走可以來這裡住啊,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一個大鐵柵門前,裡面有一幢不知是什麼的建築物,當時你走到了鐵柵門前……這時鐵柵門後有一個小女孩經過,金髮,大概八九歲左右的小女孩。她茫然地看著你,你也看著她不發一言……當時我覺得氣氛很詭異,就拉著你走了。
那裡就是你現在身處的地方呀。你不記得了嗎?」
「……當年的建築物是什麼來的?」
「我也不知道啊,幾年前我一時興起,曾經查過這一帶的相關資料,但發現什麼都沒記下來。我甚至找回當年的地圖,發現這一帶是沒記錄的空白地區……」


下午四點十二分
我又找了另一個童年玩伴,結果他說的是另一個版本。
「那裡一直都是封閉著的,
聽爺爺說那裡是一個防空洞。但非常危險,所以封起來不准進入。」
「非常危險?」
「是的,聽說防空洞裡面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地下迷宮,沒有地圖一但迷路,可能真的出不來呢……而且裡面還放了很多生化類放射性儲存物,所以一直封起來了……」


下午五點。
我看著貓咪,她也看著我。
下午六點
天色開始昏暗起來了,我打算離開這裡。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有種不祥的感覺,愈接近晚上,這種感覺愈強烈……
這裡不是人待的地方。
只有貓咪能在這裡生存。


晚上/////

日誌到了這裡就沒了,看樣子是上一個來這裡調查的人留下的……
以防萬一,我也寫下來吧……
上午十點,我看到了上一個調查員說的貓咪,她正在我腳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