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00:53:059527

白紙黑字寫分明


有時,我很喜歡看以前你寫給我的東西,很多東西當時不明白,現在明白了,很多事情當時不瞭解,現在也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好比小時候第一次遇到騙子時還呆呆的一直替那個騙子說話,朋友苦勸我半年都無效,一直到有一天朋友自言自語一件他自己遇到的事,才從事件中發現自己把幫兇當朋友,自曝罩門,讓盜賊不用趁虛就能直入,門,一直是開的。

你總是喜歡暗示,留線索,偏我神經大條,很多事要賊都從牢裏坐滿刑期出來了才發現,啊!原來是這樣。

一年有,兩年有,十年也有。

這回讓我看看,嗯,還不錯,只有半年,我就發現了。是不是,我該得意一下。

我喜歡現在的日子,有一點忍耐,並不難,難受一下子就過去了;有一點點得意,原來,我還是有點自制力的;有一點驕傲,我會繼續屌下去。

我不過在做一件幾年前就該做的事。

也許這樣你也比較輕鬆,比較自在,終於事情都照你的安排行走。

我不聰明,跟太聰明的人來往很累,魯班門前弄大釡,怕被魯班笑,還要裝技術很好,其實笨死了,魯班也笑到沒力。

後來,我喜歡做資源回收,表面上把東西丟了,其實另外收起來放。

把東西丟掉有點無趣,再怎麼不明白,放個一年兩年就會明白,不用急著丟掉。無論多麼一頭霧水滿頭金星,只要有耐性,一定可以在十年二十年後找到答案。

所以我不丟,放在架子上,沒事拿出來,有時靈感一閃而過,答案就出來了。

比解腦筋急轉彎簡單一點,現在的小孩子,答案一點邏輯都沒有,不像我年輕時,那時的題目答案還合理一點,而且有趣,令人拍案叫絕。

我想慢慢的把心裏的芥蒂都丟掉,沒有計較,沒有喜惡,就像任何一個離職三年的同事還是畢業五年的同學那樣,見了面打招呼,過了,就沒有了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