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08:32:35小船

沉重的心情

喜歡是件很容易的事,當喜歡漸漸的加深時,痛苦也跟著沉重起來!

愛一個人如築三峽大霸的工程那樣的困難,雪山隧道歷經多少歲月,絞盡無數聰明腦細胞的生命,才能誕生。

喜歡是一種欣賞,止於佔有的欲念,可遠觀,可近賞。
不悲、不憐,也無情緒起伏的波動,以清明純淨的角度去觀察本質的美。

愛,恰與喜歡相反。
「愛」出自主觀的強烈的付出,進而想擁有,甚至佔有。
見悲!見喜!見憐!有極大的喜怒哀樂的情緒糾結。

喜歡是無限制的,是自由的,不必負責也無需負責。輕鬆無掛礙的意念與靈動的情感表現。
愛的前題,必須是先有欣賞的喜歡,再逐遞加深喜歡的深度,「愛」才能慢慢地甦醒!
因為「愛」有牽掛、負擔、責任、付出,導致情到濃時反微薄的感嘆!

天下有情人因「愛」而結合,當你我認清「愛」非單純的靈動,而是有條件的「付出」時,你能愛我多久?沒有答案?

草木皆有情,多情本身沒有對錯,愛一個人也不是罪惡!
真愛是什麼?愛的真理又是什麼?也沒有一個是準則。
我只知道,若要愛一個人就必需愛進心坎裡,這樣的感情才不易變質變淡。
思他所思、受他所痛、愛他所愛,才能完完全全無怨無悔的「付出」自己珍貴的情感。
若我不能思他所思,那表示我還沒愛他的資格。
若我尚不能感同身受的受他所痛,說愛他,會是多麼的牽強。
再思,我若不願愛他所愛,也表示我沒包容的雅量,既然沒包容的一顆心,
又何來的「無怨無悔的付出」。

如果,我不能思他所思,受他所痛,愛他所愛,那就收起多情的心吧!
讓彼此止於欣賞的喜歡,讓美麗的本質長存於心。

家,對你來說是不能分割的;也許你已不在呼心靈以外的物質,沒汽車,可走路腳踏車代步,沒多餘的金錢,也可清淡的青菜豆腐照樣健康。
倘若沒有「家」你不會感到痛苦?
「家」是兩個相愛的人的依歸,「愛巢」用愛當建材所築起的窩,可遮風避雨,可免風霜與飢寒,更是心靈的醫療站。
愛,是ㄧ種給予的能力,試問!你我能給予彼此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