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04 16:17:29蘇莉亞

落莫的街道


走在人潮擁擠的行人街道,看著你來我往的行人,
不由自主放慢腳步,尋視四周的景色,映在眼臉
全是些陌生的臉孔,從不覺得這街道陌生,曾經何時
在我眼裡,便的如此陌生、寸步難行、每走一段路、便會停留一會兒
十字路口、霓虹燈、行人、以及吵雜的機汽車聲,在我眼底,耳際,
逐漸消聲匿跡,一瞬間親人、朋友、鄉村裡的一草一木順時閃過我的腦海
,多久沒回去了,腦海裡再次浮現一幅一幅溫暖的畫面,那雙溫暖微皺的手
,以及明亮關愛的雙眸,此時塞滿我整個思緒,頓時,眼眶裡的淚水緩緩落下,
我哽咽著,捂住臉頰將淚水拂去,此時此刻、隱藏在我内心思念的痛楚已無法
用言語來形容,喧嘩的吵雜聲,促使我意識逐漸甦 醒過來,觀望天上的星月,
想著、遠在彼端的你們,近來好嗎?如我以有羽翼隨即飛至我所思念的故鄉,
以及我珍愛重視的親人。
這城市、這街道、不就是我所響往自由的天地嗎?怎會感到落莫呢?
深吸口氣之後、才發覺在我內心鄉村的氣味、寧靜、溫暖、有如花朵
馨香的氣味,欣然印烙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