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9 17:07:07伊亞娘

7月7日帕薩迪那

叩!叩!叩!怎麼會有人在敲門?我們二人跳起來看時間才發現已經九點多了,離原先設定的時間晚了二個小時,二隻小豬睡得真甜!只是來不及吃飯店附的早餐了。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給enterprise請他們來接我們,第一通電話不通,好在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附近的enterprise,不然我也生不出號碼給他打!
二十分後一位瘦小美麗的亞裔女生來接我們到租車公司,經過一連串小小繁複的手續後,終於可以領車了。在網路上租11天的車子只要二百多一點,不過保個全險就要每天加23元,真是高得嚇人,只希望不要使用到這筆錢才好!
在等車的過程中,我們到星巴克解決了我們在洛杉磯的第一餐,一杯拿鐵和半個培果,有點狼狽,不過培果很香,讓我想到此時愛吃培果的老公一定很羨慕我們。
洛杉磯的天氣不輸台灣,一樣熱得要死,只是不會黏呼呼的。我們拿到新車子,本來很開心的,但發現它沒有中控鎖,車窗是手搖的,這二點就讓我們瞠目結舌。要習慣上、下車鎖門的習慣還得花一段時間,每次西瓜都會緊張的問車門是否上鎖,剛開始真的是常忘,還好幾次之後就ok了,人真的是習慣的動物丫!
西瓜開車我負責看地圖,才發現我看地圖的能力和方向感都還不錯丫!沒有浪費太多的油在繞路。車停在停車場,它是誠實停車場,沒有人看管,要車主用信用卡支付。在我們前面有位老夫妻,我們讓他們先行使用,一邊看一邊學。他們付完了還教我們如何使用,真的是太好了。更巧的是回程也遇到他們,他們還送我們一張聖地牙哥的護貝地圖,天啊!他真是好人,所以我們編他為〝好人一號〞,其實這裡的人還是蠻可愛的嘛!(拿了人家的恩惠才這樣說)
我們到書店晃晃,這一晃就可以一、二個小時,這家書局實在太大了,而且閱讀環境很舒服,可以讓人花一整天待在裡頭都沒問題呢!看到許多有趣的童書,不只是故事性的,連知識性的都做得很有趣呢!很想買幾本回去,只是怕行李箱太重,手會斷啦!
中午,我們找了一間中式料理店,看到炒麵直接翻成英文還真不習慣,不知該唸fire noodles還是要唸直譯的〝chow mein〞 ?我們各點了一份炒麵,一份5點多美金,實在有夠貴,出乎意料的是價錢和份量成正比,很大一份,看了都傻眼,我們努力的吃才吃完三分之一,而且麵條不夠Q又粉油。正想把它丟掉之際,服務生竟好心的拿出袋子讓我們打包,在盛情難卻之下就將這巨人吃的炒麵帶回家了。只不過在路上看到垃圾桶我們還是決定丟了。
在帕薩迪那區我們有點小迷路,因為到處都是單行道,我們得繞來繞去才找到停車的地方,差點停進飯店專用停車場,好在這裡的人很容易原諒別人的錯誤。帕薩迪那上的人真的蠻多的,精品店也很多,在這條街逛街的感覺還不錯,不過我們只能看看也買不下手,實在有點貴。倒是在品木宣言血拼了一罐浴塩,想在這裡每天都泡澡,最好在回國之前把浴塩用光光。只是一罐250ml的浴塩要23塊美金,哈,對自己好一點吧!
很順利的回到飯店,完成我們的第一天道路之行,趁著天還亮著到泳池游個泳,只是人家八點就要停止使用,只剩10分鐘能游,哈!能動動身體也不錯!西瓜就在泳池旁看書,很悠閒呢!
買了知名的Jack in the boxes的漢堡,比小麥好吃,西瓜直誇暑條好吃,漢堡也很讚,看他吃得意猶未盡,我想他一定超愛的。
回到飯店準備要和老公視訊時,竟然不能上網,可是有偵測到無線網路丫!而且前一刻西瓜還用得好好的,怎麼輪我就當了呢?是不是設定的問題,我一直在調整、測試,心裡很急,因為二天沒和老公聯絡了,怕他擔心我,所以〝敲〞了好久,可是仍然無效。眼看已經十二點多了,只好放棄了。
就在夜深人靜打著心情時,網路又通了,在線上碰到昱祺,感覺格外的興奮。他還幫我打電話給老公,要他上線,結果我忘記老公在開會,就這樣我們還是不能連繫上,真的粉想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