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10:40:07阿劭

九份的溫度

細細的雨絲 微微的寒風
暖烘烘的杏仁茶溫熱了妳我的手
熱呼呼的芋圓湯溫暖了彼此的心
在基山街清冷的路上
在豎崎路阿柑姨的店

門邊的貓對我眨眼 像在默許 你帶對伴了
也許是養過貓  對貓語  我有不同於別人的感受

在特別日子的夜裡 來到九份
雖然運氣沒站在我們這邊  但幸福不曾離開
走在幽靜的街道  我們的笑語感染了這座城
妳說既叫九份  不如乾脆走上九回    我笑了~
就算背後的原因是為了找一間老店的乾冬粉
但對我們意義是深遠的...

杏仁茶老闆娘的一句話「九份什麼都老」 讓妳回味許久
妳說妳喜歡看燈下的雨絲  聊起學生時代來這兒的點滴
妳深怕我餓著了  知道我惦著這裡的芋粿
我買了一盒  我們坐在國小前的石階上分著吃
心慰妳也喜歡芋粿的味道

當杏仁的餘溫漸漸退去  芋圓的殘熱慢慢消除
我再度執起妳的手  試著讓幸福的溫度延續  在清冷的九份街頭
還記得的燈籠上寫著越夜越美  我不否認  相信妳也是

走過流金歲月 走過純真年代
管它攝氏或華氏  就算在冬季的寒風下
九份的溫度對妳我而言是暖和的 ~








上一篇:極短篇

下一篇:忘憂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