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22:56:16古殤

【Vocaloid】好想被你所愛而生於世(茄冰)



#【がくぽ×KAITO】君に愛され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かった【オリジナル】歌曲衍生

#歌詞翻譯參yanao 

#含大量腦補情節

#三行情詩方式表現



======================================================================


01.

連綿不斷的雨天,彷彿牽著傘下行人升起陣陣的怠惰懶散。

那個藍髮的男人倒在離家不遠的垃圾聚集處。

雨,淅瀝淅瀝的,世界卻亮了起來。

                        

02.

沒有名字,沒有來歷,像是一切記憶都被這場雨給抹消了似的男人。

「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誕生到這個世界上,很奇怪吧?

那個男人笑得一臉溫和,笑得讓人萬針扎心似的痛苦。

 

03.

KAITO喜歡吃冰淇淋,而且非常會打掃。

KAITO喜歡唱歌、喜歡做飯,總是對著人笑。

姑且,就先叫他KAITO

 

04.

KAITO不喜歡出門、也不喜歡看著人出門,他形容那是一種特別的戒慎恐懼。

對話的時候,那直耿耿的雙眼,像是傾注了所有的信任。

但隨之緊握的雙手,卻是大喊著不要離開、不要丟下我

 

05.

沒有預警的開始,四目相接時杳如會被摧毀般的深愛,所以才將雙目閉上體會。

沒有理由的渴求,感覺著彼此呼吸的緊緊相擁,那樣遙遠又仿若在指間。

即便感覺到溫暖,仍無法到達內心深處,那樣痛苦的思念。

 

06.

「你為什麼能夠單純的留我下來?甚至連我是誰都不知道……

「請你說吧,否則的話,不過就是我在唱獨角戲吧?

「只因為被溫柔對待就動了心的我,還真是傻阿。」

 

07.

「反正不過是把有點用處才撿回家的小狗再次丟棄而已,為什麼?

令人厭煩的雨天,看不清楚KAITO混雜著的晶瑩淚水,於是便摀上了那對耳朵。

無法開口傳達,那麼聽得見心的聲音嗎?

 

08.

不懂親生父母的聲音。

不懂雨點滑落的聲音。

不懂深愛之人的聲音。

 

09.

即使如此卻還是想要吐露灌注溢出的愛,此刻才責怪起那不爭氣的聲帶與耳膜。

本就無法聽聞的雙耳被對方遮起,接著像是海浪亦是清風的波動響徹起來。

Gackupo。」

 

10.

KAITO的聲音響著,因為被發現、因為被留在身邊了,所以才能夠有這份感情。

因為感到溫暖了、因為不想再次分離了,所以才這樣深深的愛著。

「如果可能,好想為了被你所愛而誕生於世。」

 

11.

黑暗又孤寂的世界,被清澈的光芒劃破,所以才叫做KAITO

第一次能夠傳遞、第一次為了人能有這樣滿溢的感情,所以才決定永遠一起。

如果可能,好想為了被你所愛而誕生於世。

 

12.

雨不想停下來也無所謂。

時鐘不能停下來也無所謂。

好想為了讓兩人相愛而誕生於世。

 




FIN.

大家好這邊是每天在工廠待到凌晨智商有點降低的阿古

每次每次聽這首君に愛され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かった的時候
腦中都會浮現這些劇情
所以就一次次的把他記錄下來了

以三行情詩接在一起有點快節奏的表現方式
請大家嚐嚐XD

本來想寫有點穿越時空失去記憶之類的梗
結果作罷
就是很簡單的在路邊撿到一個失憶的男人又愛上了他
這樣的單純(欸

KAITO為什麼會倒在路邊就不細寫了XD
另外茄子是剛好雨天散步出來就把人家抱回家了

茄子設定為聾啞人士
我一直很想寫寫看沒有聲音的戀愛///////
歌詞裡寫道摀起耳朵與閉上雙眼的梗
代表的就是用心體會吧?
於是我就擅自這樣解釋了

感謝P主的好歌(鞠躬

關於雨景
是因為PV兩個人都濕淋淋的所以嘿嘿(X
然後就是阿古喜歡下雨天這樣(X
還有一首雨天的曲子讓我很想寫寫看
卻一直來不及(遮

最後就是慣例的

鍵閱感謝
留言愛你
同好歡迎~




闇泉音井 2013-04-14 15:38:45

是的我來了依舊hshs的期待著的我來了(問題發言)
這次走比較抒情陰鬱風......其實換成這樣有點不習慣XD(很少在網路上看小說)但很有詩的唯美憂傷氣息,頓時讓我產生了「這種寫法也很有趣」的體悟///
啊啊好好玩喔改天也來玩玩看可是造詣不到那裡怎麼辦(崩潰
順帶一提那首歌我也聽過//////下雨真的好讚

版主回應
歡迎XDD
我愛這種風格其實(欸
也超愛雨天XD
是以前國文老師教到這種日本新興的三行情詩
所以就來玩一下XD

其實不難 只要不超過三行的表現出一個段落(?
好聽//
2013-04-17 0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