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23:28:01古殤

【Vocaloid】萬聖節奇蹟(茄冰)-上



#萬聖節與聖誕節連賀文
#架空有


============================================================



窗外景色依舊亦或是不曾汰換,而日復一日也只有季節在更迭,天空與大地的顏色由鮮嫩的綠轉為枯黃老朽,接著寒冷便漸漸放肆起來入侵到室內,在皮膚上刺著冰涼並且對人類傳遞它已到訪的訊息。

「入秋了,我擔心您會著涼,所以請不要開窗好嗎?

擔當此間病房職務的護士輕輕對他微笑著,爾後便隨手關上了窗,本隨風飛揚的窗廉一下子靜止,整間病房又留下他一個人說不出的孤寂。

那扇窗是他與外界唯一的聯繫,自從他在朝九晚五的工作環境中罹患疾病失去自由行動的雙腳後,總是獨留在個人病房中一動也不動,除了用餐時間外也幾乎不開口說話,儼然成為護士口中談論的話題。

其實不是不想說話,也不是不肯動,只是一瞬間沒了以往的重心,整個人都像空殼一樣,找不到應歸屬的方向。

真的……很空虛……

望著窗外斜角的夕陽,身軀還很有精神但心理相當疲憊的他輕輕閉上眼睫。

 

如果要宛若人偶般生存,那麼,不如讓我消失。

 

「有心理準備了嗎?很快地……

似乎過了很久但又不久,他猛地感受到耳邊的吐息與聲響,但卻不是溫暖的人類氣氛。

是夢嗎?他開始懷疑自己的意識是否清醒,那樣如斯歌聲般的話語不斷清楚的傳進他腦內,像是束縛、他掙扎著想清醒。

「不用太過害怕,我不是……

腦海的話語一落,像開關打開趴擦的他睜開雙眼,頸間滿是冷汗滴落,逐漸清晰的視野映入黑暗一片的單調天花板。

「夢……?

難道是入院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的鬼壓床?

 

「恩,可以這麼說喔。」

突然響起陌生男子的聲音讓他大吃一驚,不僅往床緣挪了幾步才定神往來源的窗邊看去。

房間太過陰暗之下他無法看清楚來人模樣,只知道應該是成年男子而且應該……不是人類,或者該說是沒有人類的感覺。

「我的確不是人類,」那樣溫文的聲線又再次響起,「不過也不用太害怕我。」

那樣如流水般晴朗乾淨的好聽聲音讓他幾乎忘了懷疑,甚至是感到相當舒服,像是以前都沒有聽過人說話一般的徜徉在其中,魅惑般的力量。

 

「你是誰……?

 

震驚之後是沉迷,迫使自己稍稍恢復神智後,他才躺回病床上並輕聲問著,而一開口便發現自己本宏亮的聲音竟如此虛弱,又喪氣的垂下眼。

「我以為你剛才在夢裡就知道了,」陌生男子像是有點失望「我是死神。」

「死……?

他從心底升起一股狐疑,那樣在電影與故事中才會出現的身分名詞現在會站在這裡?

這不會是他以前部下在跟他開玩笑還是小偷入侵吧?好像不無可能。

「請不要做這樣無謂的臆測。」

「你……能知道我心裏在想什麼?

「只要我願意就能。」

陌生男子此時臉上的表情應該是正在微笑著,就算知曉對方能夠讀心他還是不能夠停止自己去猜想那一舉一動。

「恩,這樣談話似乎挺不方便,不如開個燈好嗎?

輕彈指尖的一個聲響剛落,病房內馬上如同早晨般明亮起來。

他這才看清楚半蹲在窗檻上那陌生男子的容貌,黑色彎曲的大角接在與之不太相襯的蔚藍髮絲上,不顯長的瀏海讓紅色的眼瞳更加明顯,黑色的露肚內裡上衣與同樣色系的緊身皮褲,外搭著紅色西裝外套,箭頭狀的尾巴在窗外甩阿甩的,用那姣好青年面容的對他微笑著。

……

「我是死神,KAITO。」

那樣沁人心脾的聲調配上這副模樣,他不得不信了。

……我快死了?

「是的,神威Gackupo先生。」

 

說不驚訝那肯定是騙人的,但是卻也有種阿,早該來了的感覺,除了眼瞳稍微瞪大縮放外,神威Gackupo沒有表現出其他異常歇斯底理的死前反應。

不過依這人的工作態度,KAITO對這樣的淡然也不顯多出乎意料,他從窗檻上輕跳下來,高筒高根的靴子在地板落下瞬間竟然沒有發出一點聲響,悠悠的踱步著到那人身邊。

「死神先生,能夠問是什麼時候嗎?

當距離只剩下不到1公尺時,神威Gackupo突然開口問道,難道是害怕自己已經是來帶走他的嗎?KAITO不禁莞爾。

「請叫我KAITO吧,放心,你的死期是從看見我開始得一個禮拜之後。」

「呵……這難道就是那些占卜師常說的死前通知還是預知之類的嗎?

「接近但不算是,」KAITO擺動著自己身後粗黑的箭頭尾巴,雙手叉腰「因為我一直都在你的身邊,只是你看不見我,但是像那些靈感較強的人,可能能夠看得見,這我也不確定。」

然後靈活的用尾巴捲來一旁探訪客人用的板凳,就這樣坐在他身旁。

「一直都在我身邊……?

感覺像是許久未開口講話或是被陪伴,神威Gackupo感到有些尷尬與……欣喜?

不過對方可是一個禮拜之後就會取走他性命,說是死神還比較像惡魔的非人類,儘管有那樣沁人心脾的聲音可一定也是用來安慰死者心情的吧。

不過他說一直都在身邊,也就是從他出生到長大,甚至是交女朋友時都……?

「是的沒有錯。」

KAITO翹起腿撐著臉頰對他展現了一個極美的微笑。

這下神威Gackupo可真的覺得尷尬,沒想到自己的人生不管是正經還是荒誕都是這樣被記錄著,但是這或許便是一個如何帶走人生命的準則。

「還有,其實我們與惡魔的外表並沒有太大差別,只是死神的翅膀是有黑色羽毛的。」

神威Gackupo懷疑的望向KAITO所指的方向,那邊只有一對與漫畫惡魔相去不遠的小黑翅。

「阿阿,當然平常都是收起來的,請不用這樣懷疑。」

KAITO對神威Gackupo傳來的視線感到困窘,稍稍擺動了下小小的雙翅,接著聽到那人竟噗哧地低聲笑了起來。

「請相信我。」

KAITO赤紅色的眼眸閃動一下,直盯著肩膀不停抖動的神威Gackupo,接著又露出笑容。

「自從你長大之後我就沒看過你笑,除了商業用的以外。」

……?

「我不是說了?我是死神,一直待在你身邊,所以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比我了解你,而這點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

看著那位屬於他專職的死神露出微笑,神威Gackupo才驚覺,他剛才笑了嗎?

好像真的很久沒有牽動到那方的臉部肌肉,但他隨即又回復到以往工作時冷冰冰的表情,看得KAITO一陣嘆氣。

「那麼,請好好把握這剩下的一個禮拜,做點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然後,他站起身,揮動著自己身後的翅膀。

「你、要走了?

神威Gackupo瞬間便感覺到自己話中的不安與慌張,稍顯不耐的低下頭,都到這什麼時候了他居然還像個怕寂寞的孩子,真是可笑。

而他知道能夠讀心的對方一定也察覺了這種奇怪的情緒。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KAITO輕輕的飄動起來,手掌在他頭上輕拍著「現在請你好好睡覺吧。」

像是各種安眠藥都比不上的效果,他沉沉的陷入甜美的夢鄉之中。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