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1:58:23古殤

【Vocaloid】塵染(茄冰)-4







今日再接受最後一次檢查,神威Gackupo便可以出院了。

其實若再不出院,他感覺那不斷襲來的畫圖欲望就像是要侵蝕身體一般難熬,或許也會瞞著GUMI自己偷偷的辦出院手續,回到他想琢磨的地方窩著。

然後下場便是被妹妹教訓一頓,對於自己居然如此不寶貝身體的行為他也只能苦笑,不過有人會為他擔心就好。

他已經對醫院窗外狹隘受限的天空感到厭煩,血液在騷動著說好想快點感覺那份廣闊。

 

「神威先生,您身體的狀況已趨穩定,我們會為你辦理出院。」

「是,謝謝醫生。」

神威Gackupo微微低下頭,待醫師走出病房後才站起身將手邊的畫具收拾好,做著離開病房的先行準備。

「小哥,你要走了阿!

一旁仍然掛著營養點滴的老闆開朗的對他笑得開懷,滿是活力的揮著手。

「留下我一個老頭子有點寂寞阿!這樣不就只能夠跟窗外鳥兒說話了嗎?

「老闆別擔心,我以後會常常來探望你,希望您早日康復。」神威Gackupo將少許的衣物丟入袋中,回頭對老闆微笑「我還需要您的好顏料呢。」

聞言,老闆大笑起來,跟以往相去無幾看來康復狀況良好,可能也只是晚他幾個禮拜出院罷了,神威Gackupo安下心來。

自己那樣莽撞的衝入火場,想想真是非常不智的行為,幸好上天眷顧讓他們還能夠看見日復一日的朝曦夕陽,且也認識了俠義之士。

 

緣分這東西還真是說不定,回去還是快快將感受畫下來吧!

 

「哥哥,聽說你可以出院了!

GUMI從門外探出頭來,大大的圓眼睜著期待。

「是阿,等一下就可以回去了。」

神威Gackupo露出微笑,對對方招手,見GUMI蹦跳著腳步進了病房,也轉頭對老闆笑了笑,將手上的花塞到老闆面前。

這些都是她親自在早晨露水未退時摘下的野花,儘管不像買來的得體卻帶有一片真誠的心,也能看出GUMI體貼之處。

「老闆先生,即使哥哥出院了我還是會每天摘花給你喔。」

漾出滿盈活力的笑容,GUMI拿著花盆將水換掉,才放入鮮花。

「小姑娘謝謝拉,對我這個老人家如此細心。」

「不會啦,倒是你以後要給哥哥的顏料算便宜點喔~

GUMI!

神威Gackupo皺起眉頭,即使是出生入死過的同伴但他還是不希望利用這層關係從人身上獲利什麼,不用說對方還是一個長者。

 

災難之後只要一切像平常一樣就好。

 

「哎,哥哥我說著玩的嘛

GUMI放回花瓶後,對神威Gackupo露出心虛的笑容,後者則是放下眉頭嘆了口氣。

「老闆抱歉,妹妹失禮了。」

然後低下頭滿懷歉疚的說著。

「不必這樣小哥,反正你是我的常客我本來就會幫你打折。」老闆露出困窘的表情,搔了搔斑白的頭髮「小姑娘這樣是有活力很好的,連我這個老人都感覺到生氣了呢!

摸上GUMI的翠綠腦袋用力的轉了轉,老闆發出咯咯的笑聲臉上表情卻是滿溢慈愛,對神威gackupo輕說著不用在意諸如此類的話,繼續與一張小臉都塌下來的GUMI談笑,像是爺爺在逗著自己的孫女般。

 

人與人的緣分真的是很奇妙……神威Gackupo再一次有這樣的感受。

明明原本只是買賣的關係,現在的光景卻一點都不違和的透出家人溫馨般,成為了親密的雙方,最可預料的不外乎是世事難料了,他低笑。

原本陌生的人都可以像這樣親暱,那以前那些冰冷的血緣到底算是什麼呢……

神威Gackupo甩甩頭,明明已經決定不再去想了,卻還是不斷的諷刺著自己的心,這是因為他仍然猶豫著嗎?

 

但是對於現在,他不後悔,能悔的也只是怕自己給妹妹帶來太多負擔。

能說的,是數不盡的感謝。

 

GUMI,怎麼沒有看見勇先生呢?

回程的路上,神威Gackupo一邊張望著附近的景色,一邊問著,雖然漫不經心的但是已經答應過會報答對方,當然要打鐵趁熱。

「阿,我忘了跟哥哥說,勇先生已經離開村莊了。」

「咦?

神威Gackupo露出驚訝的神色。

「不過哥哥不用擔心,該要報答的我都已經幫你做得很好!先生交待我跟你說聲謝謝,還有不能過去打招呼真是抱歉。」

好像怕自己再度生氣一樣,GUMI努力的解釋著前因後果,以及在市場他們買了什麼等等。

他默默聽著,伸手摸了摸妹妹的頭。

「是這樣嗎,謝謝你了。」

話落,GUMI一掃跟前的窘境,如同太陽花一般笑了出來,手上的行李像是突然沒了重量一樣,她跳動起來。

「哥哥,快點~

神威Gackupo笑著,抬頭仰望著天空。

 

因為這樣的事件結交到仗義之士了阿,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連絡。

他感到心情愉悅,看來今天應該能完成滿意的作品。

 

「怎麼了?感覺心情很好的樣子。」

男人把玩著手上的布角,意性闌珊的打了個哈欠,見對方低著那顆粉色的腦袋,並罕見的微微笑著不禁如此問。

「恩?

聞言,勇馬抬起眼看著男人,碧綠的眸子是一脫慵懶的深邃。

「因為很少看你這樣笑。」

從馬車門上小窗吹進一股凜冽的風,將男人梳整的髮頑皮地撥亂,卻掩不住總是固定的笑。

「是嗎?」勇馬將視點移往有些顛簸著流逝的窗外景色「大概是,意外認識了一個人吧。」

「那他一定是個好人。」男人肯定地說著,接著輕輕的閉上雙眼「我有點累。」

話落便讓空間安靜了下來,只留馬雜沓的腳步聲與塵飛揚著的聲響。

勇馬轉頭,看著男人懷裡緊抱的藍色布巾,裡面是對方欣喜炫耀過的畫,然後他輕笑出來。

 

「好好休息吧,KAITO

 




~待續

(本篇文章除了PCHOME天空的重量外其餘一律為盜文請大家抵制)


大家好這邊是好久不見的阿古(被蛋洗)

又渡過了一段蠻長的文筆空窗期


PC是怎樣我打個字也可以打不出來(噴



難道是國王的字體!?

我越來越搞不懂了XD


接下來大概會先寫星空那篇的後續

然後這篇跟其他短篇


呃呃

阿古我已經到大學最後爆肝階段

為了我的肝跟大家

我會好好努力的(握拳


雖然更新得很慢

往後還請大家都多支持包含

我愛你們(奔


鍵閱感謝

留言愛你

同好歡迎//

小慨 2012-09-18 20:32:49

那么久了,那么久……已经那么久了才更新,还以为你忘了这一个甜糖的说
话说…勇马君该不会是为了当配角才用这个人物的吧,觉得好可惜下(辈辈是不介意3P的……有机会的话

下一次更新是何时呢?茄子还要过多久才遇到冰淇凌……乖宝宝好多疑问的说

版主回應
真的好久(遮
勇馬的話XD
恩對於腳色或內容都無可透露~

下一次正在努力XD
2012-09-21 00:36:40
懶人甲 2012-09-02 23:41:29

等好久+1((扭((有個瘋子暑假閒閒每天等更新
雖然如此阿古大大還是別爆肝唷!!!這裡小小的迷妹粉絲會心痛((被拖走
勇馬回眸一笑百媚生喔喔喔喔喔喔((你ㄅㄊ
其實我很喜歡老闆W感覺是個和藹的老爺爺XD
大大加油~

版主回應
對不起我讓各位等這麼久(噴淚
好感動(痛哭

勇馬跟大哥這組合回頭一笑倒底會死多少人(欸
是個好爺爺XDDDD
感謝支持//
2012-09-07 17:43:24
闇泉音井 2012-09-02 19:26:27

阿古大人新文啊新文啊新文啊新文啊新文啊新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無限回音)
我等塵染04等好久了喔喔喔喔喔!!!!!!終於!!!!!!!!
我都要哭惹QAQQQQQQ
大人別擔心即使經過了文筆空窗期您的文章還是很棒的QWQ/
我才不會說這篇的GUMI好萌呢!!!!!!!!(扭動)
啊對了,我是之前那位闇之音唷OWO/筆名改了~

版主回應
讓你久等了(跪

我超空窗(痛哭
妹妹超棒的呀!!
OK的~
2012-09-07 17: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