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21:11:25古殤

相信online-相約之章(2)

會這種時候轉學的,都是一些成績好的變態。
在前往圖書館的途中,沈熠燦心中浮現了這種想法。
但是他又仔細想了想,他們學校又不是甚麼名校,怎麼會有瘋子這時候才來?

「今天看這本好了......」
沈熠燦挑了幾本有關藝術方面的叢書,提著登記完正要走出圖書館時,眼前突然閃過一個熟悉的男子身形。

......不會是他吧?
不會的、不會的!

對自己下了幾道定心符之後,沈熠燦快步的跑回教室,時間也剛好的打了鐘。
「坐好,呃......我們班今天來了位轉學生,因為家裡因素所以才會在這種時候轉來,進來吧。」
要說沒興趣其實也不算,只是有些好奇罷了,沈熠燦不自覺的伸長了脖子。

進來的是個女孩,挑染成藍色的馬尾率性綁在後頭,身材勻稱有致,眼睛也水汪汪的,標準的城市女孩。
「正咩耶......」
沈熠燦冷靜的看著台下男生的暴動,但是在不太會欣賞女性的他眼裡,轉學生長得跟路上的阿婆沒兩樣,於是他無趣的將頭別向窗外。

好像快下雨了......

「我叫張雨涵,從台北來的!」
張雨涵一開口就是不符合她氣質的粗魯語調,即使是這樣男生心目中的形象還是不滅。
「那麼你就坐在......沈熠燦同學後面好了。」
老師直接略過許多男同學渴望的視線,指了沈熠燦身後的角落位置。
他霎時感覺到許多殺氣和”你死定了!”的目光,沈熠燦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老師你有必要這樣整我嗎......我本來就已經很不受歡迎了......

沈熠燦撐著臉,對正咩轉學生一點興趣都沒有,但走過來的張雨涵卻一直盯著他,好像是在認甚麼東西一樣。
然後突然地停在沈熠燦面前,瞪大原本就閃亮的雙眼。
「阿!!」
「阿阿阿阿阿!!」
張雨涵指著失燦的鼻頭大叫著,像是看到了甚麼驚人的東西。

這樣很不禮貌耶......

沈熠燦索性轉過頭去,不想理這個一轉學來就變成萬人迷的女孩。
張雨涵見到自己的動作似乎有些粗魯,也收起誇張的表情,乖乖的坐到沈熠璨後方,眼神還不時的盯著他的後背。
沈熠燦生平第一次遇到......女的變態!!他不禁涼涼的縮了縮脖子,快速的翻開教科書抄著筆記。

下課的鐘聲響起,沈熠燦正想拿出他剛才借的藝術書欣賞時,張雨涵卻已經衝到了他的面前,大力拍動桌子。
「沈熠燦!跟我來一下!!」
「......」

什麼阿我跟你沒仇吧!?

「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嗎?」
張雨涵將沈熠燦帶到了校園花庭後,義正嚴詞的問著。
看到對方這麼認真,沈熠燦也不能當作是開玩笑吧?但是他的記憶中真的沒有張雨涵這個人。
「......妳是誰?」
沈熠燦止不住心中的疑問,即使知道這樣很失禮還是脫口而出。

張雨涵先是瞪大眼睛,然後無奈的抓抓頭,在拍了拍沈熠燦的肩膀。
雖然對異性比較沒有排斥感,但沈熠燦還是稍微的躲了一下。
「我一看到你就認出來了呢......失燦!」

.......叫我失燦!?

「妳.......?」
「我是雨心啦!雨~心~」
沈熠燦震驚的楞在原地說不出一句話來,張雨涵還趁機扯了幾下他的頭髮。
然後他突然的後退,彷彿看見了甚麼不該看的。

張雨涵狠狠的給了沈熠燦一個暴栗,再抓著他的衣領將他托回教室準備上課,沈熠燦開始覺得,雨心不應該當個盜賊而是應該成為戰士才對!
這麼猛的攻擊力!!
「你那甚麼表情阿!」
於是,亂想被發現的沈熠燦又挨了個暴栗。











「你是說,隊長也住這裡!?」
張雨涵驚訝的瞪大雙眼,拚命的搖著沈熠燦的肩膀,沈熠燦突然覺得女生有時候比男人更加可怕。
「對、對阿,他在附近的公司上班。」
「噢!這一定是命中注定~」
張雨涵雙眼冒愛心,開始散發粉紅色氣團。
沈熠澯趁機閃到一旁去,就算某人神經很大條沒注意到,但是自從這個”甜美的轉學生”跟他走在一起時,怨恨的眼神和竊竊私語就沒停過。
即使他已經很習慣這種事......但是他還不想要傳緋聞阿!

「喂沈熠澯,你以為新來的正咩很喜歡你就邱阿?」
我哪有邱!你有沒有長眼睛!那分明是個暴力女!

沈熠澯按下心裡很想要這樣反駁的欲望,默默的無視走過。
「喂!很大膽阿?」
沒想到這樣閃避反而引起痞子更大的怒氣,沈熠燦停了下來,一臉冷靜的轉過頭去面對那些校園痞子。
「我沒有很大膽,如果你們還要這樣,我大可以馬上告訴老師或主任。」
「哈哈,你以為這樣我就會怕你阿?」
痞子很不客氣的往沈熠燦的臉頰揮了一拳,現場學生一陣嘩然,但似乎沒有人想要顯出正義之心。
沈熠燦淡淡的抹掉嘴角的血,看了幾眼痞子們,還沒來得及跑就又中了一腿。
「嗚!」

這種事我習慣了......
沒關西沒關西,他打爽之後就沒事了......

沈熠燦縮起身子想把傷害減到最低,痞子頭頭不屑的哼了一聲,正準備出腳時,一個身影飛快的擋在沈熠燦前。
「你們在做甚麼!?」
張雨涵抱住縮著身子不斷顫抖的沈熠燦,大聲的對校園痞子吆喝著。









~待續

呀=W=
這篇比較重現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