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23:03:03古殤

相信online-情堅之章(15完)

「不要打了!」
不知何時又敞開的木門傳來一陣吼聲,一名黑髮男子慌忙的跑了出來。
雖然聲音吸引了大部份人的注意力,但卻沒有停下骷髏城主的攻擊。

「夠了!安洛!你可以停手了吧?」
似乎是聽到了自己塵封許久的名字,骷髏城主頓了噸,不解的看向黑髮男子,或許該說是里納˙布蘭達。
『你是誰......?』
「看看你,連我都不認得了!」
里納沒好氣的用手撐著腰,慢慢的往骷髏城主靠近,奇怪的是,里納越靠近骷髏城主,他們兩個的容貌都會越一點一滴改變。
簡單說,就是城主開始長肉,里納開始變透明。

等到里納跟城主大約只差5公分時,他們兩個都完全不一樣了。
「這樣你認得我了嗎?安洛。」
里納像是勉為其難的露出了微笑,對眼前棕髮、碧眼的男子。
『蘭......』
長肉的城主輕聲對眼前的紫色幽魂喚著。

「所以你就是那個”蘭”!?」
無力攤在地上的提斯大聲問著,還不斷叫著祭司替自己療傷。
綻雪和莉亞也都露出驚訝的神情,對上幾隻無辜的大眼,里納也只好無奈的從實招了。
「我真正的名字是里納˙蘭斯,就是千年前的魔族預言家。」
里納在安洛身邊飄了幾圈,最後停在他的肩旁。
透明且白皙的手心疼的撫著城主安洛的臉頰,紫眸閃著一切的真相。
『蘭......』
「我對不起你們,我果然還是應該將你們牢牢攔住的......這樣就不會......」
里納轉過頭看了一眼還在廝殺的靜和晟,他輕吹了一口氣,那口氣變作纏捲的風,將靜帶到提斯等人的身邊。
「里納!不要打擾我們!!」
晟氣憤的對里納大吼,眼中佈滿血絲。
「晟先生,請先冷靜下來聽我說......」
「他、那傢伙,他讓燦......!!」
里納見晟聽不進自己說的話,又無奈的搖了搖頭,飄忽的到了失燦的身旁,將手覆在失燦逐漸冰冷的額上。
一道光芒在里納手周邊圍著,轉瞬又散去。
「......」
光芒一散去,失燦的眼簾便開始震動,漸漸的睜開。
里納則是又回到了城主安洛的身旁,輕輕的搭在他肩上。
「燦!」
晟緊張到把自己的武器往旁一扔,衝向剛清醒的失燦,後者則是還有點恍惚。
「晟......」
「燦!你沒事吧!?」
見失燦呼出自己的名字,晟也暫時放下了心中沉甸的情緒,擔心的檢查失燦的身體各處還有沒有哪裡有傷。
「我沒事,可是我怎麼......」
「是里納治好你的。」
「里納?」
失燦轉過頭去看著那抹紫色的幽魂,以及洋溢著滿足表情的城主。
當失燦還搞不清楚情況時,里納卻搶在他前面開了口。

「失燦先生,你的選擇是對的。」
「選擇?」
失燦偏著頭,不大理解里納言中之意。
「您來到這個房間時,選擇了光明的樓梯,所以您和您的同伴才能有個好結局。」
里納緩緩的吐出那兩個奇怪樓梯的秘密,原來真的不像是一般遊戲的老梗。
「我和安洛的真相都應該深深印在您腦中了,所以我就不再轉述。」
話落,安洛城主的身體開始變成光點,從足部慢慢的消失。
里納也從較深的紫色漸漸轉淺,但他倆還是緊緊擁著。
「謝謝你,失燦先生......」
『謝謝......』
失燦彷彿在他們消失的一瞬間看見了眼淚,在空中化為美麗的星辰。









「呿!結果就這樣消失了。」
等到里納和安洛完全消失,城堡也像不存在似的不見後,提斯才說出這麼一句話。
「哈哈,結果我們又做白工嗎?」
一箭穿心推了推提斯的背,開玩笑的說著。
於是綻雪和莉亞也跟著他倆笑成了一團,只有正在療傷的靜一句話都不說,祭司則是還搞不清楚情況。


系統顯示:隊伍- 晟˙非夜 完成A級任務 王者之淚

獲得任務獎賞: 結晶翔靴、反斥鑽杖、精練符咒X100

獲得額外獎賞:經驗值8000


看著自己的隊伍頻出現這一串東西,失燦有點愧疚的看了看提斯他們。
這些東西或許有一些該屬於他們吧?
畢竟是自己先去向提斯求情,後來卻又興起了那種念頭......
「太好了燦!我們把這任務破關了!!」
晟興高采烈的對失燦說著,他身後的雨心等人也都高興的手舞足蹈。
「可是晟,提斯他們也應該......」
「......」
失燦的一句話讓晟霎地沉默下來,目光放向正在與綻雪打鬧的提斯身上。
提斯似乎也注意到了晟的視線,站了起來大膽的往晟走了過去。

兩人就這樣對看了一下,提斯撲地一聲笑了出來。
「你幹麻那麼嚴肅阿!反正仇我已經報了,他拿走的我也都奪回來了,我們應該互不相欠了吧?」
「......」
晟有點驚訝的看著提斯,後者只是笑著拍拍他的肩。
「......這次前來搭救,非常感謝。」
「不謝了~倒是你和失燦要好好相處阿~」
提斯又拍了晟兩下後,才打點一下自己隊伍的人,然後就離開了這裡。
其實誤會解開之後,他們會是很好的助力,晟默默想著。

「失~燦~阿~」
雨心不知道甚麼時候跑到失燦背後,用力往他的背躺了下去,失燦雖然顫了幾下,卻沒有推開雨心。
她不是很討厭我嗎?失燦緊張的想著。
「沒想到你這麼有骨氣,我實在是看對你了!!」
「有、有骨氣?」
失燦轉過頭去看著雨心正在抓頭的背影。
「之、之前對你的態度很抱歉啦!!」
失燦可以感覺到雨心要說出這句話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儘管是背對卻還是可以看得到雨心的耳根子紅通通的。

看著這樣的雨心,失燦不禁笑了出來。

這樣才是真正的隊友吧?



~情堅之章 完

呀~
終於要最後一章了XDD
相約之章ˇˇˇˇ
結局迫在眉梢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