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23:09:05小不點

孩子----影響的一切

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寶貝      對孩子的一切 我想每個家長都想給他最好的 也對自己的寶貝有很深很大的期待 又加上每個人的身長背景的不同所以所要求的 所教導的我相信也有所的不同 其實在其中 我想因該沒有任何的對錯 也沒有絕對 就看任同認同罷ㄌ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 一切都是愈到ㄌ 在其中學習 不然就是有前輩的教導 和他人經驗的分享 每個人都是在學習 其中也必然有所對錯 大家更加因該的互相學習 互相包容 好的檢起來 糟糕的就不能從蹈覆轍        然而這一個牽連 絕對不會是一個小家庭的生活 而是生活在一起所有人的勤續牽引

最近 看到ㄌ一些      管教上 認知上      理念上 生活上 教育上 一些相關的不同 確認我有些深深的體會 在旁觀看的我 有很深的警惕 也有所學習     其中 我知道ㄌ           孩子真的不能寵也一定要教      而在什麼時候教 一開始就要教        孩子的第一接觸就要教 而不是事後的糾正 而不是事後的怪罪 (為什麼你都這樣ㄋ 怎麼老是講不聽ㄋ)      這話語充分的說明 就是因為日常的放縱所以才會這樣導致 在開始沒有導正 現在糾正 真的來的及嗎 那又何必ㄋ 雖然我也相信有些孩子確實 並不是說一次教一次就能董 但最起碼因該在他還沒有定型 或是他一次兩次三次中就要糾正過來ㄌ不是嗎 然而 教     定義是什麼     有的人認為 要用打的 要用說的 要等大衣點 哪一個是對的 沒有絕對 都要看 這個孩子      信哪一套 會遵守哪一個ㄋ       而且在每個不同的時機 或是事情的情況之下 確實就是要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 因材施教因該就是這樣說的吧 尊重每種不同情況下的教育       也尊重父母 當下的教導 一定會有所原因 也一定會有所道理

而其中我也了解到ㄌ 一方在教導的時候 另一方因該做一個什麼樣的角色     並不是只在意到小孩子的感受       教導的人心中也有所掙扎 也是會有所不捨    但是為ㄌ教導他 還是必須鐵直ㄌ心不是嗎 而並非在當下質問或是質疑他的教導 或是有所不當 但或許換個方式 或是私下在好好的溝通我想都會好些的吧 不然這樣只會造成彼此間的不愉快 也只是莫名中的一個裂痕罷ㄌ      而身旁的人確實也很重要 千萬不要急著出來黨 這樣只會讓小孩 和父母 出現不該有的不信任 與依賴感

靜下心來想想 大家都是為ㄌ寶貝好    彼此體諒一下 當下 靜下來 冷靜一下      或許會有所不一樣

上一篇:享受的平凡

下一篇:婚姻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