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5 03:03:55rainalone

七月快結束了

七月快結束了,八月,另一個階段要來。

這一兩個月來,很想要把心情寫下來,
找不到時間是藉口,我想更正確的是......我不敢。
把寫東西和感情畫上等號,不知道對不對,
只是過去曾經漫漫的漣漪,讓我不敢。
翻箱倒櫃能找出的文字量,好像和喜歡能夠正比。

星期二,和宜庭黃繼正聚了一場,在黃還沒來之前,
簡單的報告了近況,果真和學長相關的是她最興奮的話題,
也對,這個名字明明全然得不認識,卻聽了快要十年。
她意外,我也意外,這個故事可以這麼久。
要說意外也不意外,是我選擇的。

前天在高鐵上,手機拿在手上,我也不知到哪來的靈感,
我找學長聊了最近的事,
他下的結論,是我聽過最不好聽的。
雖然,那是多麼的符合我想聽的答案。
不是因為希望事情是這樣的灰暗,
而是這是一個能夠維持平衡的方法。
講著講著,「把持」和「消費」出現,
這樣的字眼好像撥到了哪條神經;
怎樣的情況是把持的好,怎樣的情況是消費......
好多問號慢慢的在腦袋裡浮現,然後情緒也上來,
然後喪失了描述情緒的能力,
不知道是生氣難過失望懷疑自卑不悅抑鬱後悔或茫然,
原本不屬於這場談話的情緒四散在各種分類。
最後,好像想掙扎,
可是又不知道要反對的是什麼,不知道要澄清什麼。
到底,是我把某些情感看得太重了還是他人看輕了?

應該不是能夠以把持或消費來失衡的關係,
一旦他們存在,就不會是這樣,
我說的不是關係,而是我對他。
關係之所以維持,大概是因為我的執著然後摻雜他那邊的一些什麼,
於是一點一滴的累積才有今日的抽象具體。
打到這裡,我才發現,鬧脾氣的是自主決定得能力我是不是擁有。
大概吧。

意外自己會拿這個話題和這個人聊天。



改變讓我覺得胸悶。



本來以為問完應該就可以完結它了。
卻像是幫自己的思緒按了開關,不急忙,想到的時候才思考。
聽到答案的時候笑容僵掉、心酸酸的也是事實。
處理不了,只好順其自然。


這半年,原本很有把握的事有所生變的,
多到,我覺得有點累。


 
葳葳 2015-07-25 23:34:14

抽象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