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17:57:45天使喵

英勇戰士俏姑娘之愛在瘟疫蔓延時之中國一定強。


應該很多人剛看到片名,心裡會先想說:幹!這是什麼鬼片名阿!


第一次知道這部電影是從藍祖蔚老師的網誌上看到的,心裡想說,

該不會又是大陸翻譯的奇怪片名吧!

之後發現是瞿友寧的新電影。是啊!就是拍《殺人計畫》、

《薔薇之戀》和《惡作劇之吻》的維尼熊導演。


或許是因為曾接觸過影視圈的幕後工作,也喜愛著電影,只要時間許可,

我都會盡力去電影院看國片,曾說過我討厭對國片嘲笑的那些聲音,

那些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希望台灣獨一無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人,

如果連買張票進電影院看部國片都不肯,我實在不知道憑什麼、到底憑什麼,

要別人看的起我們台灣人。


在李安拿下奧斯卡之時,全台灣驕傲的說,這是我們台灣人唷!

多光榮啊!曾幾何時他也是台灣人瞧不起的國片導演之一,

台灣人錦上添花和放馬後炮的功力才是世界第一呢!


電影的內容我想我不需要說太多,網路這麼發達,搜尋一下並不難。


只是每次看到電影院裡面寥寥無幾的人,稀稀落落的笑聲,都覺得很心痛,

曾經台灣的電影工業,電影年產可以到百部電影,

大家在電影中尋找記憶、尋找感動、尋找歡樂,也許尋找愛情,

曾經那是一個讓台灣電影多麼驕傲的年代,

雖然那是一個我來不及參與的年代,但真的不希望走過那個年代的人,

也忘了那種單純的感動。


《英勇戰士俏姑娘》用有點詼諧的方式,紀錄過去大陸常用廣播,

對金門馬祖喊話的那個年代。很輕鬆、很陽光的一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