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12:15:37漣漪

【維基編輯筆記】為條目增加分類的方法



搜尋有哪些名人死於敗血症,發現維基有個分類叫:死於敗血症的人

而我剛好知道的一位死於敗血症的人,竟然沒有在這個分類中,所以摸索一下如何新增分類。


在視覺化編輯狀態下按下"編輯本頁"後,直接點最底下已經有的分類,會有個"加入分類"可以填寫我想加入的分類,當我key入"死於",會自動出現各種死於分類待選,可以選到"死於血液相關病因者",但卻無法選到"死於敗血症的人"。(死於敗血症的人似乎是死於血液相關病因者底下的分類)

因此,我從已經被分類到死於敗血症的人其中一個人的頁面,按下編輯本頁>原始碼編輯,將最底下的 [[Category:死于败血症的人]] 這個碼複製下來,並到我想添加分類的人頁面,轉成原始碼編輯狀態,直接貼上原始碼,就成功加入了。有可能是因為分類是用簡體字寫的所以找不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