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3 02:19:50漣漪

手寫或線稿遮色片PS偷偷笑去背

偷偷笑Photoshop這個功能太久沒用,我都忘光光了,最近幫朋友做了一次去背,直接調高對比用魔術棒,想當然爾有點白邊,實在很不服氣,所以再來研究一下之前學的遮色片做線條去背的方法。

遮色片這個去背方法做出來的線條不會被吃掉細節,也不會有白邊,比較細的筆劃也不會被吃掉,非常適合重視細節的設計師。



前情提要幾個快速鍵:
填滿 Shift+F5
負片模式 Ctrl+I
進入遮色片編輯模式 Alt點選遮色片

▲打開要去背的圖




▲用污點修復筆刷或其他工具修整一下圖片不需要的雜點




▲選擇圖層,在圖層下方選方形中間有個圈圈的圖示建立遮色片
然後複製一下要去背的這張圖,Ctrl+A全選,Ctrl+C複製



▲按住 Alt 點選遮色片進入遮色片編輯模式(此時畫面只能上黑白灰色)
我就是因為不會這個步驟無法活用遮色片啊~~~這個步驟有沒有非快速鍵的點選方式?



▲Ctrl+V 貼上要去背的圖案,Ctrl+I 轉負片,並視圖片狀況調高對比、調整曲線等。轉負片忘記快速鍵的話,可以點影像>調整>負片效果





▲這個步驟如果沒有填色,就是呈現原本字的顏色。
圖層整頁填入字想要呈現的顏色,如果填漸層,字就有漸層效果,填藍色字就變藍筆。
填滿顏色快捷鍵 Shift+F5 或點編輯>填滿也可以填
更快的快捷鍵 Alt+Delete 使用前景色填滿,Ctrl+Delete 使用背景色填滿



▲黑字的話用黑背景檢查一下,用遮色片做不會有白邊出現。
存成有透明背景的png檔大功告成

學習資料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86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