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5 03:33:10漣漪

粉紅泡泡不滅 2020日劇再度大行其道

我滿喜歡看日劇的,這篇來講 2020 春一些新的日劇,摻一些 2019 年末的,還有幾部回味觀賞的劇,有些是只看前幾集的雜感,隨手寫寫,不算認真的文章,如果有觀看來源會附上。

其實也看動畫,但「追劇」這個詞好像微妙的並不包含動畫,在追動畫的人可能會用「追番」這個詞,而且最近看的日劇好像已經夠寫惹~~


《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據說是很好笑的喜劇,就去看了。KKTV上沒有,雖然這個誇張的喜劇戳不到我笑點,不過女主角的動粗都拍得滿好看的,例如腳咚。劇情大概是女主角心情不好兇了一下酒吧遇到的男森,沒想到他是社長而且很愛女主角的強勢,於是死纏爛打低姿態追求。《奪愛之夏》也是很誇張的......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喜劇,但《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比《奪愛之夏》"正常"得多了,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這部好像曾經拍過井浦新版本?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
典型少女漫畫粉紅泡泡劇情,醫生和護理師,怎麼有點像《惡作劇之吻》。男主角氣場很S、有位用情至深的對象死亡緬懷不已,女主角和男主角因緣際會相遇、住隔壁、將男主角的姐姐誤認成女朋友、情敵、其他追求者、生病照顧......等"經典"橋段全部都有,但觀眾很吃這套啊。

覺得劇名很難記。女主角在《只有北齋和飯》明明說過這樣的話,結果在戀愛劇裡成了勇者。

只有北齋和飯截圖

《不知道就好的事》或譯《不知道也無妨》女主角吉高,希望這部可以好好發揮,我好像想看她演更苦情一點的角色。男主角柄本佑在這部劇裡面造型和表現都很帥氣,他有一個也在當演員的兄弟叫柄本時生,有些人會把他們兩個人搞混。

在《這個不可以報銷》裡面飾演陽光般男主角的那位演員一直覺得有點違和,在《不知道就好的事》這部裡面稍微覺得放對了地方。女主角是八卦周刊的記者,真是佩服,要訪問別人我可能做不來。在《魯邦的女兒》裡面演得超棒的跳舞王子(?)在這部也以舞蹈家出現,哈哈哈,他很適合演喜劇呢~

《午餐聯誼偵探》
女主角山本美月在這部很美唷,短髮造型。這部是安樂椅偵探類型的劇,女主角很驚人,在一間公司擔任會計,說沒有會計經驗,但是確認錄取後就考取了巴拉巴拉證照,當他是派遣女王嗎?似乎是想用這個謎團串連整部劇的樣子。和公司的女森一起午餐聯誼,對方會講些故事,女主最後推理出全貌這樣。

《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
賣點可能是橫濱流星吧,這部熊貓小姐出場時表情都像強顏歡笑是故意的嗎?武打的部分也差了一點點。女主角長得有點像某位女星。這部我棄了SORRY。

《忒修斯之船》
是穿越推理劇,主角妻整理主角爸爸犯罪的事件和事件之前一些"奇怪的事件",認為兇手不是他爸爸,然後主角穿越到當時,想要阻止這個事件發生,找出犯人。最想吐槽的地方是飾演主角媽媽的榮倉奈奈老妝實在太糟了,感覺很像臉上黏了不舒服的東西在上面,把化妝師拖下去......我還不知道這部劇裡面的忒修斯之船是指什麼東西被換掉。

《古瀧兄弟與四苦八苦》
本來沒有要看的。編劇(不是本劇編劇)宮藤官九郎在裡面飾演了一個角色,這兩個兄弟一個無業一個休業,常出沒在咖啡廳,一邊接受委託做著鐘點大叔的工作,反正很閒嘛(裡面的角色說的),好像想藉由鐘點大叔的身分講一些人情冷暖的故事,不過一二三集目前還沒有有趣可以推薦的地方,不喜歡看兄弟吵架。

《葉村晶 世界上最不幸的偵探》是否有點多偵探,目前看第一集,這位偵探有吸引麻煩事務的體質,豈不是跟《掟上今日子》的厄介一樣嗎?因為找麻煩的姐姐換過很多工作,女主角是有一頭短捲髮的美人。最喜歡的部分是在店裡和管理官(好像是警方的人)推理,管理官一邊用電話下達處置指示。葉村晶的窩是推理書店和二樓住的地方、今日子的窩是咖啡店(有兼賣衣服嗎?)和樓上住的地方。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
還沒有看很多集,不過這個劇特意製造出一些規則,例如專門破解不在場證明、固定收費、破解前可能還要一個固定過場,就像魔法少女每一集都要變身一樣。固定橋段也沒什麼不好,人家《偵探伽利略》每集都在算奇怪的算式、《夏洛克》每集都要在不知道哪裡寫上劇名,這部的固定橋段稍微讓我感覺到了刻意的成分。《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有一些特別篇還是番外篇,在做戀愛占卜的店員,每次占卜前都要跳一段貓貓舞,每次都會動手跳過那段,是相同感覺。也許多看幾集可以稍微適應一點。

這部特別注意成田凌這個演員,他有一種自帶長睫毛氛圍(什麼古怪的形容詞),在《逃避可恥但是有用》裡面飾演的角色太可愛了,這部是飾演一位有自戀成分的公子哥。

《我的事說來話長》
明明沒什麼特別的日常番,主角也很愛狡辯,但這部日劇裡面沒有尖銳的惡意感(例如湊佳苗系),特別覺得溫馨療癒。第六集社長說(以下為印象內容,非原本台詞):「以前茫然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大概也不上不下了四年,某天有人告訴我說,找不到喜歡的事情就不工作是不行的,這樣會失去和"喜歡的事"相遇的機會,不如先從"不討厭的事"開始做起。」怎麼有點像選填志願,不知道要念哪個系,就選一個不討厭的,也許可以從中找到有興趣的方向。

《我的事說來話長》7,為什麼失戀要找舅舅去海邊啊,這樣不就不能哭了嗎,車上那個眼眶泛淚印象深刻。我在想主角老是頭毛翹翹的是不是特意抓出來的?這集兩個雄辯:老家的存在意義、吃軟飯(家庭主夫)算是被鄙視的工作?老姊夫婦這對真可愛,強勢的女性和弱氣的男性,然後意識到可能因為自己太過強勢而對方不敢說重要的事情而大受打擊反省,也很可愛。對比不擅長餐廳事務的姊夫,就會想主角怎麼不接手呢~這樣也不用想要做什麼,又是做得好的事情。姊夫的顫抖端咖啡杯真的很厲害,要抖得那麼均勻好強啊~

這部劇的主角真的不適合穿西裝,但是可以想像他面試的時候,會亂喇咧一些什麼東C。

《夏洛克》
之前女版夏洛克的女主角和《夏洛克》的男主角選得很好,氣場都很夠,但兩邊的華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不太對。目前《夏洛克》看了2集,有一種好吃的東西不要太快吃完的感覺。女版的華生後來有一點反客為主,我大概一開始就不太喜歡這個演員的華生。

《夏洛克》裡面是夏洛克跑去住華生那邊變成分享屋,兩個人互丟對方東西是鬧哪樣。華生這邊到第二集了好像還找不到角色定位的感覺。

與英國BBC的版本比起來,《夏洛克》的福爾摩斯是個我行我素,有一點點作弄別人為樂的感覺,小說和英國版本的福爾摩斯都可以用一點點線索推理到很遠的地方,《夏洛克》的福爾摩斯是四處逛逛→發現線索→你就是犯人吧,倒是挺意外的腳踏實地查案欸......然後《夏洛克》除了華生之外,竟然還有一位風格有點類似忍者的助手角色(哩勾嗨裡面有一個類似的角色),雖然福爾摩斯有像是"線人"那樣的系統,但這個角色的篇幅有點搶,反而會讓華生好像沒事做,這兩集華生就是騎重機把主角載來載去,陪夏洛克一起問話......

第二集交換身分我有點卡在新舊兩人到底各自是誰,但滿精彩的是犯人上車前的對話和那個笑容,有細緻的情緒表現,厲害的女演員。但開頭死掉的那個人不是自殺的話,到底是怎麼死的怎麼沒說,是不是忘記他啦......?怎麼這樣啦!

《夏洛克》他們共住的屋子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分配空間的,華生睡在靠近窗邊,但那個空間很像客廳的位置。由於這個版本的華生是用語音轉成文字紀錄,所以我滿介意華生在口述的時候,內容可能會被夏洛克聽到。

口述的這個設定可能是因為第一集要讓華生講述自己今天的行程,先讓觀眾誤以為他在re他跟警察講的版本,結果就變成這個版本的華生習慣用講的轉成文字,但不行啊~寫成文字還是比音檔有魅力吧......

《我分享了我丈夫》

男主角被殺害後才發現有三位事實婚妻子(日劇《逃避可恥但很有用》介紹過事實婚,就是不採登記而是兩人過得像夫妻就可認定有婚姻關係那樣),這樣的設定,若不是往狗血走,就是往搞笑鬧劇走,小說《OH! FATHER》一個女性和四位爸爸,就是走搞笑鬧劇路線,目前《我分享了丈夫》似乎是往狗血─猜忌、互相競爭路線,因為劇情設定上,某個人會選出主角最愛的那個人給他三億元。

有點不喜歡這種競爭的,感覺看了會很累......這位男主角最近有點常看到他,在《這個不可以報銷》裡面的戲份不少,那時候覺得他的長相不是現代的帥類型(?),原來也有演《鄰家月更圓》,看那部的時候還沒注意到這個演員。

《仁醫》
發現youtube 可以看,同事突然說裡面有做盤尼西林的劇情,一看之下發現原來我以前1和2已經全部看完了。

仁醫裡的龍馬,真的是很厲害的演員,內野聖陽,他平常(?)都飾演一些陽剛的角色,卻在《昨日的美食》中詮釋出細膩的同性戀角色,超強超厲害的。
仁醫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vNc4DLxPvahy4DLovz3ZwOBq-9ayE2Kg
仁醫2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4XcZEKbxsHqpCzYULyhdu9bxhacH-P0M

裡面講到主角返回現代所處的世界線,因為他跟龍馬提建議的緣故,那個健康保險制度,讓劇中日本看病的價格是世界最便宜的。那我這個世界線的狀況是如何呢?最近有看到世界醫療的某個排名,臺灣是最高的,出差的外國人可以安心的在臺灣看診云云。

《你已藏在我心底》
不是新劇,因為KKTV免費看所以看完了,向井理演控制感很強的角色,搭配怯弱的女主角。還是《我要準時下班》裡的向井理最可愛惹。在《重版出來》放棄當漫畫家,回老家繼承家業的那位,終於在這部成為知名漫畫家啦!可喜可賀(?)算是可愛的配角。這部有點心理負擔,不適合放鬆。
https://www.kktv.me/titles/01000253

《重版出來》
說到重版出來就要推一下,KKTV也是免費看,編劇野木亞紀子後來的《逃避可恥但是有用》大紅,這部漫畫改編來的劇也很精彩~
https://www.kktv.me/titles/01000165

《Unnatural 法醫女王》
也是編劇野木亞紀子,這是她第一次不是改編而是自創,第一集就超級優秀,KKTV免費還是要大力推廣。非常精彩!
https://www.kktv.me/titles/01000254

本文參加【徵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戲劇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20-04-07 11:23:24

YO~~~Dear 新聞台台長,恭喜您徵文得獎囉~
小編要寄送得獎贈品給您~
想請問您的收件者姓名、地址、電話。
再麻煩您請到小天使頁面,到得獎頁面下方留下您的資料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post/1380265472
小編收到就會快快的將贈品寄給您囉,謝謝您。

版主回應
謝謝~剛結束的那陣子有過去看,遲遲沒公布就忘了一陣子了,表示我最近都沒有新增文章,欸嘿! 2020-04-16 12:56:0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3-06 14:02:20

親愛的台長漣漪: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戲劇」,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3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