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08:25:15漣漪

鞋櫃現況的家族會議



目前我的鞋櫃大概是長這樣,應該算是滿少雙鞋子的,最上層不擺鞋子擺生活雜物。

有在穿的鞋子是上排中↑、上排右↗和地上↓↓那雙,分別是室內移動、體面模式(?)、輕鬆模式。

↖上排左的布鞋是在鞋全家福媽媽大人買的,相同款式買第二雙了很好穿,不過所處地區濕氣較重,自從發現它有點發霉之後就沒穿了,是雙好鞋~

↑上排中是夜市買的拖鞋,款式是交叉狀的布料帶,非夾腳拖、不塑膠感、不土、可以穿出門的拖鞋真的很難找啊,數百元,有紅色的款式,金興發好像有賣類似款式!

↗上排右娃娃鞋是夜市買的,我試過幾雙娃娃鞋會磨腳跟或小趾痛,長這個樣子的穿起來最舒服,不用穿襪子立刻就可以穿,也可以走很長的路(跟我偶爾發作的下班後長距離散步興趣很合),和牛仔褲或裙裝都很搭,之後就一直買這個款式了,第一雙買黃的、第二雙好像是藍色,這是第三雙米黃色,因為已經穿到右腳快要笑出來,等它真的笑了我應該會再買一雙一樣的。只是貨源不太全,這款出過的顏色很多,但最近卻只有兩、三個顏色可以選,還不見得有我的尺寸,價格大概兩百多元。

↓↓地上的運動鞋是同事送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品牌鞋,穿起來稍微偏大,剛穿有一點微恙,後來就好了,美中不足的是最近發現下雨的時候右腳跟會濕掉。

↙下排左鞋盒裡是一雙黑色皮鞋,這是為了一次要求正裝面試在夜市買的,那時還買了襯衫和黑色褲子,台灣製,內裡可能是豬皮,還滿便宜的印象中 600 多塊,但會磨腳。面試的時候對方說,今天穿的可以,希望之後上班都穿類似等級的,因為我沒有其他類似等級的衣服,當下就決定不去,這雙鞋也沒再穿過了。

↓下排中是高跟鞋,別人給的,跟高算中等,我沒穿過高跟鞋也不習慣,就一直沒穿。

↘下排右是在故鄉一次特賣會買的厚底涼鞋,幾百塊,因為曾在鞋全家福買過一雙 1000 多塊皮製厚底涼鞋很喜歡,看到這雙也是厚底的就買了,還對鍥型鞋底側面做了點防水處理,結果沒有之前喜歡的那雙穩,穿過一兩次去附近的超商採購還是不習慣。



最近下訂 2 WAY 懶人鞋米黃色,據說會等將近一個月,加運費九百多,新成員可能會威脅到運動鞋的地位。


會議結果:

↖布鞋只是有點發霉其實沒有壞掉,也許可以送洗鞋家處理大概$150,鞋墊布面脫落,可能要再選購新的鞋墊。如果讓它復活的話,就會和地上那雙運動鞋功能重複,其中一雙就會被冷落,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先復活它。

↙黑皮鞋留著,這雙外型還算好看。

↓在考慮高跟的鞋子是不是要處理掉呢,畢竟一直不穿也只是佔據一個位置。但是又擔心以後不知道哪個場合可能會被說:「你沒有高跟鞋嗎?連一雙都沒有?準備一雙吧,畢竟平底鞋不是那麼正式。」嗯,我真的曾被說過這樣的話。唉,先留著好了。

↘厚底涼鞋是現在唯一可以處理掉的鞋,可以送掉。

↑其實相同款式的拖鞋我有兩雙,其中一雙正在等穿壞。